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魚虱病怎麼治療 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

1964

魚虱病怎麼治療,觀賞魚龍魚是在魚缸或者是水族箱裡生活,因此飼主一定要注意觀察好該魚的表現,如果發現異常一定要及時的診治。魚虱病對於龍魚來說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那魚虱病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1.魚虱介紹:

屬於甲殼類寄生蟲,呈圓盤形,直徑約5mm,會在水中遊動,寄生魚體,吸取魚血,同時放出毒液。

2.魚虱病症狀:

會使龍魚表皮發炎,變紅,魚變的好動,無法休息,魚鰭縮折,磨擦缸中砂石、裝飾物,肉眼可見粉紅色中心的小紅點。通常是剛買回來的金魚較常發現,而且很普遍。

3.魚虱病治療:

一定要在隔離檢疫期間解決它,因為魚虱的抗藥性很強(被訓練出來的),用馬速展或魚虱專用水族成藥,通常殺死成蟲而已,過1—2周之後,又會發現小魚虱出現。最好的方式是先將金魚撈出,在臉盆的淺水中,用手或鑷子將魚虱全部夾除,

再放置隔離缸中泡殺蟲藥(福馬林 25ppm或馬速展,魚虱治劑均可)1—2天。每週檢查金魚身體表面一次,有發現小魚虱,立刻夾除,大約2—3周後,完全沒有再發現魚虱產生,才可放入飼養缸。或將病魚放入百分之一的食鹽水中,經過一、二天便可消除魚虱,亦可將100公升的水溶入1公克的高錳酸鈉,浸浴1小時。除魚虱要有耐性,沒辦法一次 OK!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