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蟎蟲怎麼治?


狗狗抓癢

狗狗的皮膚防禦系統並不強大,一部小心就會感染蟎蟲,如果發現狗狗經常抓撓,很有可能是感染了蟎蟲,感染初期的蟎蟲是很容易痊癒的,

嚴重的蟎蟲病治療週期比較長,所以一旦發現有可能是蟎蟲的症狀,就要快速確診,對症治療。

一、如何判斷狗狗感染了蟎蟲?

1.狗狗症狀:狗狗終日不停啃咬、搔抓、摩擦患部,煩躁不安,影響休息和正常進食,日見消瘦、營養不良。

2.實驗室診斷:用消毒好的手術刀片在病變皮膚和健康皮膚交界處刮取皮膚取病料,將病料放置玻片上,摘上50%的甘油溶液、加蓋玻片後,放置顯微鏡下檢查可見到活的疥蟎蟲即可確診。

二、蟎蟲病治療方案

首先我們要知道,理論上來說,只要在狗狗生病期間注意個人衛生,狗狗蟎蟲病是不會傳染給人的(但不排除會引起一些過敏),所以主人們不要因為狗狗查出有蟎蟲就因此恐慌,

配合醫生為狗狗對症治療,蟎蟲病很快就可以痊癒的。

1.補充維生素

狗狗身上或多或少都會存在一些蟎蟲,但是如果狗狗自身免疫力低下時就會爆發蟎蟲病,這時候補充營養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是恢復肌膚免疫力的必備的藥品,作為輔助治療,我們可以將人吃的複合維生素B片喂給狗狗吃,嚴重的時候一次6片,後期一次3片,一天兩次即可。

2.注射藥物

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喂狗狗食用片劑的藥物,但是相對來說效果較慢且不易餵食,所以我們可以選擇肌注1%濃度伊維菌素。0.5~1 毫克/千克體重,背部皮下注射,隔6~7月一次,2~3次為一療程。經臨床應用注射2~3次後大多患犬可治癒。需要注意的是,該藥物要注意用量,

注射過多很有可能使狗狗產生藥物反應。

3.外用噴劑

用來配合注射藥物,以便快速治癒蟎蟲病,具體方法是:將患病處毛髮儘量剪短,以便藥物直達病灶,用外用噴霧劑廣譜特效去癩靈,2天向皮膚患處噴一次,用藥三次後方可見效。

4.藥浴

對於病情比較嚴重的狗狗來說,我們也可以選擇直接用藥浴的方法,威露士,性情溫和,不傷害皮膚,能很好的止癢、殺滅蟎蟲,我們選用皮膚消毒的藥水,630ML,可以稀釋來做藥浴。

三、注意事項

1.外用藥物大多有毒,用藥時避免狗狗誤食;

2.嚴重的蟎蟲病可引起狗狗死亡,所以我們要早發現早治療;

3.單一治療方法效果較慢,我們可以詢問獸醫,多種方法一起使用;

4.蟎蟲爆發很大原因是因為環境因素,

比如過於潮濕、髒,所以注意環境及狗狗的衛生很重要;

5.曬太陽可輔助治療狗狗蟎蟲病,所以患病的狗狗要多曬太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