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血鸚鵡爛腮病怎麼治,有什麼症狀?

爛鰓病是血鸚鵡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水質的改變,嚴重的驚嚇、水溫的劇烈變化、細菌的滋生與感染等等原因,都會導致血鸚鵡患上爛鰓病。患病的魚兒會出現魚腮充滿粘液,腮絲及腮蓋骨內表皮均有出血等症狀。情況嚴重的腮絲會很快由紅變白,逐漸腐爛最後整個腮部全部腐爛魚兒也因此失去呼吸功能而死亡。

在發現血鸚鵡有爛鰓病跡象的時候就應該採取措施,進行合理的預防和治療。一般來說,家長可以選擇使用百萬分之十二點五的呋喃西林溶液,浸泡病魚全身30分鐘;或者使用百萬分之十二點五的土黴素溶液,藥浴血鸚鵡30分鐘,就可以有明顯的治療效果。

除此之外,家長還應該及時更換已經陳舊的的水,為血鸚鵡提供新的健康的水源。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經常去開關照明燈,不要去驚擾刺激血鸚鵡魚,需要為它提供一個溫暖、安靜、舒適的水環境,

讓其能自由自在的生活、休閒。為了避免血鸚鵡魚患爛鰓病,家長應該定期使用消毒液,給整個魚缸殺菌消毒,避免細菌的繁殖滋生,避免爛鰓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