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比熊狗狗應該怎麼驅蟲

好多家長都不知道驅蟲是什麼,其實驅蟲對於比熊犬是非常重要的。危害比熊犬健康的體內寄生蟲常見的有:鉤蟲、球蟲、蛔蟲、絛蟲等等。大部分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成犬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給比熊犬按時驅蟲。那麼我們今天就來瞭解一下吧!

比熊

一、為什麼要給比熊狗狗驅蟲?

因為在比熊犬2-3月齡期間,很容易出現拉稀的情況,這就俗稱“翻腸子”。很多家長認為導致比熊犬翻腸子是因為吃撐了。其實並非如此,比熊犬拉稀是因為體內有寄生蟲,感染腸炎造成的。

因此,我們要幫助比熊犬驅蟲。一般來說,6月齡以下的比熊幼犬最好每月驅蟲1次,成年犬每季度驅蟲1次。

二、比熊狗狗驅蟲的要點:

1、比熊小狗滿月最好就做第一次驅蟲;

2、半歲以前的小狗每個月做一次體內驅蟲,半歲以後兩三個月做一次即可;春夏每個月都需要做一次體外驅蟲,秋冬三個月一次即可。

3、體內驅蟲推薦:德國拜耳,這個要隨餐喂。體外驅蟲個人推薦:大寵愛、德國拜耳。

4、購買驅蟲藥的時候,一定要說明書,上面有劑量要求,根據說明書餵食。體外驅蟲藥是滴劑,也要嚴格按照說明書的用量。

三、比熊犬驅蟲的常見藥品比熊狗狗怎麼驅蟲?

一般使用驅蟲藥可以將幼犬體內寄生蟲驅殺。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

口服,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吃3天,對蛔蟲、蟯蟲和鉤蟲有效。甲苯咪唑對蛔蟲、蟯蟲、鉤蟲、鞭蟲和線蟲有效。

複方甲苯咪唑(速效腸蟲清)是甲苯咪唑與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製成,頓服2片。吡喹酮可以治療絛蟲感染,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