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龍貓仔毛的如何護理

換毛

通常牠們每幾個月便會換毛一次。舊的毛會從頸部開始換掉,直至尾部。這個週期會受天氣影響而每一隻龍貓仔脫毛的數量都有分別。通常這些脫掉的毛都會卷成球狀然後跌在底盤下,有部份會附在鐵網上,但間中替牠們梳掉換毛期脫掉的毛,一來可使牠們看來更神氣,二來脫掉的毛也不會周圍飛了。
梳理及修剪,牠們基本上是不需要像貓狗般做"美容"的,普通的梳理自己也可以做得到。方法很簡單,先用一條舊毛巾蓋著膝部,捉住牠的尾部,然後用一把圓齒、較疏的梳子由背部、尾至頭慢慢梳去脫掉的毛,

再梳兩旁,由頸下至肚腩的白毛通常可以不理。然後再用一把圓齒,較密的梳子再梳一次便可以。
當尾巴變得茂密或參差時,你可以照你的喜愛去替牠修剪,也不需要用特別的較剪去剪。初時不習慣可以叫人幫手抱著牠,然後自己動手。真的不行時也可帶回本店代為梳理。
記著,沖涼後不要再立即替牠沖涼,最好等一兩日後才好。反而梳理後才讓牠沖涼效果更佳。

沖涼與沖涼粉

龍貓仔不是用水沖涼的,因為牠們出生於異常乾燥,幾乎沒有雨水的地方,所以牠們甚至是怕水的,千萬別用水替牠沖涼。
其實清潔龍貓仔,只要一星期兩次(潮濕時數次),用一種專為龍貓仔而設的"沖涼粉",讓牠沖涼便可以。

市面上有粗沙也有幼粉,但只要是用天然的fuller's earth製造的龍貓沖涼粉便可以了,既環保,也對人體無害。"沖涼粉"最好每次用完即弄掉,別讓細菌茲生。

沖涼用的盤子

最小有10吋長、6吋闊、平滑、高身,任何可讓龍貓仔在裡面翻滾的盛器都可以。例如:貓廁所、膠盤、盒子、膠箱等等...為免"沖涼粉"四散,通常一個較高,甚至有蓋會更合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