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的被毛如何護理


合理地餵食能改善被毛

摸過龍貓的朋友都知道它們的被毛是相當鬆軟的,健康龍貓的毛髮蓬鬆發亮,而為龍貓清潔我們也不是用水洗來解決,

通常我們使用浴沙來達到清潔的效果。為了讓龍貓的被毛健康,我們除了需要定期地為其進行清理之外,適當的營養補助也是很有必要的,所以飲食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方面。

如何才能保證龍貓被毛健康,首先定期地清理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要注意浴沙的頻率儘量不要使用的太過頻繁,儘量選擇較細膩的浴粉或火山灰。浴沙顆粒較大,不能滲透到發根,也就無法吸附皮膚分泌的油脂,較長時間後會引發毛髮結球,最終需要進行人工修剪才能處理。此外有些浴沙會磨損毛髮,導致毛髮受損,毛髮會失去光澤,掉毛增加。

不過目前市場上的浴沙都還不錯,大多以火山灰為主。浴沙本事倉鼠專用的洗澡用品,

為龍貓洗澡可根據天氣和毛髮的情況來控制頻率,濕度大時那麼頻率可以略微上升一些,如果濕度比較小,龍貓本身很乾燥的話,不用洗的很勤,而且洗太多反而會導致龍貓皮膚過於乾燥。

除此之外飲食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保持食物中蛋白質和氨基酸、礦物質成分的充足供應。由於龍貓的毛髮數量極多,毛髮更新也很頻繁,因此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需求量是很大的。龍貓對蛋白質的需求是其它動物無法比擬的,因此苜蓿草在龍貓一生當中是不可替代的。除了苜蓿草,還可以餵食桑葉等植物(前提是無毒乾淨的),前者富含蛋白質和氨基酸類營養,後者的礦物質含量是各類植物中最高的一種。


幫龍貓洗澡,也要根據實際情況做調整

不過一些比較好的主糧能夠提供龍貓大部分所需要的能量,而且苜蓿並不是所有龍貓一生中不可替代的,有些腸胃比較弱的龍貓會對高蛋白的食物有排斥反應,包括一些高蛋白的主糧,所以目前市場上主糧的選擇也變的比較豐富,

要針對不同的龍貓個體選擇主糧和牧草,不能一概而論。桑葉等食物也確實是不錯的龍貓零食。

龍貓每隔幾個月都回全身換毛一次,一般總是從頭部開始會有一條新舊毛更替的分界稱為“新毛線”的痕跡出現,但“新毛線”並不定總是明顯的。主人能夠察覺的龍貓換毛大概一年2次,仔細的主人確實會看到一條分界線,特別是在白色系的龍貓身上尤其明顯。

保證被毛健康食補以及護理是最有效的方法,營養均衡才能給毛髮提供營養,好的護理也能使被毛得到改善,對於這兩點是需要我們多注意的。不過我們也要注意,餵食要合理,不能什麼東西都拿來給龍貓餵食,這樣只會影響到它們的身體,

洗澡也不能太過頻繁,根據實際情況調節洗澡的次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