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分手須三思 你們的寵物狗可能也會因此傷心欲絕

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分手的痛苦,此前就有研究人員發現,戀愛和失戀都會改變大腦,前者會讓人產生很多美好的感受,而後者會讓人十分痛苦。但最新的研究表明,這種變化不單發生在當事人身上,也會發生在當事人的寵物狗身上。

想想看,當你分手了,你需要把之前的東西分清楚,並改變一些原本已經計畫好的行程,並通知和自己關係比較密切的人這件事情。如果你們之前住在一起,那麼可能還要分更多的家產,並且決定誰搬出去等問題。但如果你們共同養了一隻寵物狗,那麼麻煩就更多了。

分開後通常只能將寵物狗☆禁☆交由一方養,而我們對寵物狗顯然不會相對孩子那樣,即使不在養他也會定期看望他。寵物狗也不同於一般的東西,對他們來說,你們的分手也是它的分手,它失去了自己的一個主人。

分手後,寵物狗會有不同的表現,它們有可能更憂鬱、更憤怒或者對所發生的的事情表示疑惑。而且你能感到它會因為某些場景或人,想到這件事情。更讓人心碎的是,狗不同於人類,他們不能理解分手這個概念。你知道你的前任不會再推門進來了,但是你的寵物狗並不知道。他們能意識到某個人很久沒有出現了,但沒有人知道它是否會有“某人永遠不會再回來了”的想法。

而且寵物狗對環境和日常生活非常敏感,

當家裡少了一個人時,家裡會有很大的改變:家裡的氣味不同了,他的東西不見了,某些行為也不同了。以前帶它出去玩的人不再出現了,由別人帶它出去玩了。你們可能會選擇不同的路線,它會遇到不同的狗,聞到不同的味道。這種改變對於寵物狗來說是巨大的。

人類有時看待事物過於狹隘,當在為適應分手後的生活努力時,寵物狗可能面臨著比你更大的挑戰。它們每天都在和家裡的很多東西接觸,這些東西會給它帶來不同的感受,而大量東西消失或改變,讓它們的生活翻天覆地。

寵物狗是家庭狀態的晴雨錶,當家庭環境溫馨時,它們就比較友好,鮮有不良情緒,當家庭氣氛緊張或有變化時,它們就會表現出不良情緒。

寵物狗會在主人情緒低落時安慰主人,並且會幫助主人重回正軌。

總的來說,養狗這個過程,人類獲得的好處要比狗多。畢竟人類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安排和寵物狗的關係,但是卻不能瞭解或滿足寵物狗的需要,而它顯然也沒有能力和你協商這件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