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麼訓練芬蘭獵犬不咬人

怎麼訓練芬蘭獵犬不咬人

許多小狗狗都愛咬人,買回家的芬蘭獵犬非常調皮愛咬人怎麼辦?狗把人咬傷是相當危險的,所以應該從小時候就告誡它咬人是一種不被允許的事,

並主它明白主人才是更強一方,培養它的順從意識。

芬蘭獵犬咬主人的情況

①嚴厲訓斥它:縱容狗向主人撕咬會養成咬人的惡習,應該及時告誡它咬人是不對的即便是小型犬種,其牙齒也很鋒利,對主人來說十分危險,必須儘早地改掉它咬人的惡習。

愛犬咬人後要馬上訓斥它,或是托著它的下巴訓斥,或是將雜誌卷成筒向地板上敲、發出大聲音來恐嚇它,這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②當愛犬安靜下來後要誇獎它:訓斥完,狗受到驚嚇會安靜下來,這時應該好好誇獎它。

芬蘭獵犬咬陌生人的情況

有時狗狗見到陌生人會因警戒或恐懼心而咬人。這時可以請朋友幫忙,

訓練狗習慣與生人接觸。

①在朋友的幫助下:首先在朋友的幫助下,消除狗對外人的恐懼心理。

②讓朋友喂給愛犬食物:讓朋友喂給愛犬食物時,要讓它看見食物是從主人那裡遞給朋友的,這樣可以讓它明白這個人是主人所信賴的,並不是危險人物。

③一同誇獎它:吃了朋友喂給的食物後,兩個人一同誇獎它,這樣就能讓它逐漸習慣與生人接觸了。

芬蘭獵犬的原產地是芬蘭,起源於18世紀,由多種獵犬混合的結果,包括英國獵犬、德國獵犬、和瑞士獵犬和斯堪德納維亞獵犬等。芬蘭獵犬在芬蘭和瑞典是最普遍的本地工作犬品種,在世界其它地方很少見。芬蘭獵犬一般夏天跟隨主人打獵,冬天則躲在戶內溫暖的狗窩裡度過漫長的冬天。

芬蘭獵犬狩獵時精力充沛,一般被用來追蹤狩獵野兔、獾和狐狸,即使在極困難情況下也鍥而不捨,工作敏捷,多才多藝。

芬蘭獵犬的樣子很象狐狸,該品種曾長期用於捕獵小型獵物和鳥類,尖尖的口吻、豎起的耳朵、濃厚的被毛和捲曲的尾巴,都顯示出它是來自北方的品種。芬蘭獵犬整體顯得活潑,尤其在眼睛、耳朵和尾巴這些部位表現的更為明顯。芬蘭獵犬雄性明確顯示出雄壯而不粗糙,雌性明確顯示出柔美而不過分纖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