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拉布拉多不咬人

拉布拉多

現在經常會有拉布拉多咬人的現象,讓養狗的人與不養狗的人都很煩惱。如果你家的拉布拉多有咬人行為的話,

首先要瞭解拉布拉多為什麼會出現咬人的行為,再來看看如何才能訓練拉布拉多不咬人。

1、嚴厲訓斥:拉布拉多咬主人後要馬上訓斥。此外,表情要嚴肅,否則它會以為你是在跟它玩耍。

2、訓斥方法:托著它的下巴或是將雜誌卷成筒向地板上敲、發出大的聲音來恐嚇。

3、恩威並施:之後若有咬人情形發生,要反復訓斥,有效果就摸頭誇獎它。一段時候後它會明白咬人是不對、不好的行為。

4、防咬噴劑:如果這樣還是改不了拉布拉多壞習慣的話,也可以至獸醫院購買“防舔咬噴劑”,將其均衡噴灑在手、腳上,藉以養成拉布拉多良好的習慣。

5、理解咬人原因:有時拉布拉多見到陌生人會因警戒或恐懼心而咬人。這時可以請朋友幫忙,訓練狗習慣與生人接觸。

6、朋友幫忙餵食:讓朋友喂給拉布拉多食物時,要讓它看見食物是從主人那裡遞給朋友的,這樣可以讓它明白這個人是主人所信賴的,並不是危險人物。

7、朋友共同誇獎:吃了朋友餵食的食物後,兩個人一同誇獎它,這樣就能讓它逐漸習慣與生人接觸,久了自然會好轉。

8、常常外出散步:藉由散步來多與陌生人接觸,讓拉布拉多透過增加經歷來學習如何面對這種場合。這是個很好的練習,不但可以在保持安全的範圍內,還可以與陌生人接觸。如果慢慢的不叫了,那就給與食物作為鼓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