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觀賞魚的餵養方法

熱帶觀賞魚主要有神仙魚、龍魚等等,它們主要來自於熱帶和亞熱帶等地。擁有顏色豔麗,體型奇特的外表。熱帶觀賞魚的飼養對水質要求比較高。再此總結下熱帶觀賞魚餵養方法的四大要點。

一、水質要求
熱帶淡水觀賞魚的生活水質,唯一的要求就是要祛除水中的氯氣。一般常用的自來水、喝水、井水、湖水只要經過除氯處理,水質無污染就可以飼養熱帶淡水觀賞魚了。
熱帶海水觀賞魚對水質的要求就更為苛刻些。飼養海水觀賞魚,可以購買海鹽來勾兌海水,鹽度大致在1.020%~1.023%之間。海水觀賞魚所需的硬度,一般保持在7-9DH。

二、食物要求
觀賞魚的餌料的種類很多,概括的分為天然餌料和人工餌料兩大類。一般有:活餌有水蚤、血蟲、豐年蝦、絲蚯蚓、小河蝦、麵包蟲、蠶蛹等。對觀賞魚最好、營養最為豐富的食物還是活餌食物。因此在給觀賞魚準備食物的時候,

要選擇營養豐富均衡全面的飼料。可以將多種飼料搭配進行餵食,而不能長期的單一性的餵食。因為觀賞魚著重于健康與豔麗,也需要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素,如果缺少其中的一種或多種營養素,魚就會出現相應的營養缺乏症狀,進而會引起嚴重的疾病。

三、飼養密度
從觀賞角度講,水族箱裡觀賞魚放養得太少,就顯得空蕩沒有活力;如果放養太多,又顯得擁擠不利於觀賞魚的成長。一般來說最適合的魚兒飼養密度應該是: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8尾。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雖然熱帶觀賞魚本身有著極高的欣賞價值,

但是為了魚兒的健康和水族箱的整體觀賞效果,也不能盲目的過多的飼養。

四、不同魚品種,不能隨意搭配
很多飼養者人為,觀賞魚五顏六色非常美麗,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就將不同種類不同顏色的觀賞魚進行混養,這樣的飼養方法是絕對錯誤的。因為不同品種的觀賞魚具有不同的生活習性,對水的深度也有不同的要求和適應範圍,而且觀賞魚種類都有自己的性格脾氣。如果盲目的進行混養,就會出現魚兒相互攻擊,水質環境無法滿足每種觀賞魚的要求,而導致大量觀賞魚死亡的結果。如果飼養者要進行混養,首先要知道哪些觀賞魚可以進行混養,知道混養觀賞魚的原則,這樣才能讓熱帶觀賞魚和平相處健康成長。

飼養觀賞魚是一項非常細緻、要求非常高的工作。飼養者平時應該多研究瞭解飼養熱帶觀賞魚的方法,並將平時飼養的經驗進行總結,在實際飼養過程中積累經驗,這樣才能成為熱管觀賞魚飼養專家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