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栽桂花什麼時候修剪

桂花的修剪不僅能保持桂花的樹形,更能通過疏枝改善光照和通風條件,增大花量,讓植株更健康,那麼盆栽桂花什麼時候修剪呢?不忙,我們看下文。

春天是最適合修剪的季節。因為桂花是常綠樹,不太耐寒,所以不能在冬天修剪。

而到了夏天的7、8月份,花芽開始萌發,如果這個時候修剪勢必會剪掉帶花芽的樹枝,導致花量減少。

地栽的桂花可以在秋天花後進行小幅度的修整,但盆栽桂花不像地栽的那麼健壯,也不適合在秋天修剪。所以,盆栽的桂花最好在春天修剪,最合適的月份是3月份。

另外,太小的植株也不適合修剪,一般可以在買回來2到3年之後再開始管理株型。修剪週期是一年一次。

盆栽桂花的修剪建議:

1.剪掉交纏在一起的枝條,一般會有好幾根枝條交纏在一起,留下其中一根,其餘的都要剪掉。

2.桂花的一些分支喜歡向上生長,所以要對這些向上長的枝條進行修剪疏枝。

修剪前先確定好剪掉哪些,留下哪些。

3.對內膛進行疏枝,留下向外生長的側枝,剪掉裡面向內生長的枝條。

4.最後要修飾一下整體形狀。把一些特別長特別突出的枝條剪短,讓整體線條更加柔和。注意要在靠近葉片的地方剪斷,如果剩下的樹枝太長的話,會導致腋芽無法長出,進而導致整個枝條枯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