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玉樹花怎麼養

本篇文章,我們來介紹一下玉樹花怎麼養,玉樹種得好,可以種幾十年,成為一株小樹,玉樹花十分好種,因為是厚肉植物,與仙人掌植物接近,十分耐旱。只是需要足夠的光及熱。所以在寒帶,就只能在室內種盆栽,只要排水好,可以一直生長。

玉樹種得好都會開花,極小的五星花聚在一起,花多數是白色,也有帶淡紫色,或淺粉色調,樹幹可以很粗,所以最好是用瓦盆,承受重量。

玉樹一般在9區以上才能地栽,因此多數地方要盆栽,養在室內。夏天時可以放在戶外的樹蔭下或棚底下,接受較多陽光。不論是盆栽或是地栽,土壤方面都要排水好的土壤,除了一般盆栽土或有機土外,多加沙土,及一些碎石類的砂礫。

盆底的排水孔要大,不要堵塞。澆水時一次要澆充份的水,然後將多餘的水排出。之後要等到盆土表面摸著很幹了才再澆水。最好用室溫水。

如果是地栽,

一般不用澆水,除非是長期乾旱。

玉樹需要充份陽光,在北方最好是向南的視窗。如果冬季時室外寒冷,就不要離視窗太近。夏天時最好開窗,使空氣流通。一般玉樹無需太多肥料,若要幫助生長及開花,可以在春夏兩季每隔2-4周于澆水時,施一次稀薄的肥料。平均肥及開花肥都可以。

玉樹花繁殖:

玉樹繁殖非常容易。一般取一片葉子,或一小段枝插土成活。插土前等切口稍幹再插,維持土壤永遠(稍為)潮濕及高溫(攝氏17度以上)。全年都可以做,但以春夏兩季較易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