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應該什麼時候修剪

月季不僅僅是“藥罐子”,而且還需要勤修剪,月季什麼時候修剪最合適呢?其實在絕大多數時間月季都可以進行修剪,只不過修剪的程度、目的不同罷了。下面就跟隨波奇網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月季花(詳情介紹)

我們先來說修剪力度比較大的冬季修剪,當冬天來臨,月季落葉後(或者霜降過後,月季葉子變紅),就可以開始進行修剪了,灌木類月季一般進行重剪,修剪到植株高度的1/3處。這樣來年春天會萌發更多新枝條,開更多的花。

那麼月季在生長季什麼時候修剪呢?

一般我們可以選擇在8月底到9月初進行修剪,當然這個時候的修剪和冬季不同,冬季修剪是為了讓來年開花更好,而生長期修剪是為了讓秋花開的更好。這個時候適合輕剪開花枝條,一般在樹高的2/3處進行修剪,盡可能多保留一些葉片,因為葉片是光合作用的工廠。

除去上述兩個時候修剪,

其實在月季在栽培過程中還有其他時候也可以進行適當修剪,比如月季盲枝修剪,這個就是什麼時候發現,什麼時候修剪,越早越好。

當然在月季的花期也可以進行修剪,這個時候一般是進行疏蕾就是去掉過多的花蕾,並不是花蕾越多越好,因為養分太分散,會導致花都開不好。

花後也是要及時修剪,花友修剪一般是及時剪掉殘花,這裡需要花友瞭解的是,殘花的修剪,要剪掉花下第一組5片小葉以上的全部枝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