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足部清潔全方法

狗狗的腳趾甲修剪也是需要我們注意的,因為狗狗的指甲會不斷生長,所以我們也要經常修剪才比較好。狗狗的指甲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它們擁有一條血線。如果我們不幫狗狗剪甲的話,那麼這條血線會隨著指甲一同生長,到時候再幫狗狗剪指甲的話,那麼勢必會導致其流血。可以先看看那些專業的寵物美容師是怎麼做的。

【1、準備工具】 趾甲刀; 趾甲銼,或磨甲工具;止血鉛筆或藥粉,硝酸銀棒,或其他凝血劑,以防出血; 嬰兒油; 小塊獎品(大小不超過指甲蓋)

【2、美甲方法】

①拋光或亮甲時,可在每個趾甲和腳墊上塗抹嬰兒油,以保持濕潤。但是,禁止塗抹過多,不然愛犬腳底容易打滑。或者不用塗油,可用少許的犬用指甲彩繪取而代之。

②左手輕輕抬起愛犬的腳掌,右手持趾甲刀(左手持刀的話,方向相反)。刀片與愛犬腳掌面保持平行,剪掉趾尖到嫩肉之下。

③如果愛犬感覺仰面朝天更舒適,主人可以坐在地板上。愛犬在兩腿之間,頭部在腳的旁邊。這樣,趾甲會朝向你,同時你能看到趾甲內側。

④使用趾甲銼或打磨工具,平滑粗糙的趾甲。每次限時使用電動銼,訓練愛犬並幫其消除恐懼心理:首先,向愛犬展示電動銼;然後,啟動電動銼,但不能接觸愛犬;最後,一次只觸及一點趾甲,多多發給愛犬獎品以表彰它面對電動銼的勇敢表現。

⑤讓愛犬在寵物美容桌或地面上坐好,面向主人。個頭稍大的愛犬,站在地面上即可。主人站在或半跪在愛犬身旁,面向相反。在愛犬的身後利於抬起腳掌進行修剪(跪右膝修剪愛犬的右腳掌,同理跪左膝對應左腳掌)。

⑥對,美甲完畢。愛犬的趾甲既漂亮,

又健康。經常修理和剪短,這樣愛犬會習慣美甲程式,最終確保腿足健康,運動自如。現在,每月的例行公事基本結束。但我們還需檢查更細微的地方,以確保愛犬健康良好及衛生整潔。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