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腳部清潔怎麼做?小貓足部清潔方法

每個人都知道“香港腳”,其實除了人會得“香港腳”之外,寵物貓也可能得。“香港腳”就是腳氣、腳臭、爛腳丫的俗稱。一隻健康的寵物貓如果不重視足部的清潔和護理,那麼也容易滋生細菌,嚴重的會導致甲溝炎,使得貓咪無法正常行走。為此,生活中家長一定要重視給貓咪清潔足部的工作。而清潔的方法可以參考以下方式哦:

第一,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當腳墊上長滿濃密厚實的毛髮時,就容易滋生細菌。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就更容易滋生細菌,導致貓咪腳指甲發炎。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家長一定要記得及時的給貓咪修剪腳趾甲部位的毛髮。在夏天,修剪貓咪腳趾甲的毛髮不僅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同時可以更好的幫助貓咪身體散熱,降低寵物貓中暑的危險哦。

第二,要經常給貓咪擦腳。特別是當貓咪外出回來之後,一定要記得給它洗洗腳丫子。

這樣不僅可以保持貓咪腳丫子乾淨,防止滋生細菌,同時也可以更好的保持家庭環境的乾淨,因為洗完腳的貓咪不會踩髒沙發,被子哦。

第三,除了要及時給貓咪修剪腳趾甲部位的毛髮之外。腳趾甲也需要及時的修剪。長長的腳趾甲不僅容易影響貓咪行走,而且指甲縫容易滋生細菌,這對貓咪的健康是存在隱患的。所以,貓咪的腳趾甲一定要及時的修建哦。

PS:要保證媽咪腳部乾淨,除了要做好足部清潔工作之外。整個環境的衛生也需要特別注意。房間需要定期打掃、消毒,這樣才能更好的避免貓咪腳部感染細菌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