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犬剃毛注意事項

馬上就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了,給狗狗修理一下毛髮是很有必要的,雖然我們自己可能不會修剪,但是也可以瞭解一下給狗狗修剪毛髮應該注意哪些地方,下面我們來看看吧。為寵物犬剃毛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小編給大家講下注意的三點。

1.切忌剪破寵物犬的皮膚:寵物犬的皮膚彈力不大且鬆弛,當拉起被毛修剪時,一不小心就會將皮膚剪破,寵物犬會憑它受傷害的經驗,日後將逃避或厭惡修剪被毛。所以在剪毛時,特別是將被毛剪短時,一定要將剪刀與皮膚呈平行狀,逆毛方向修剪或由下往上剪,就不容易剪壞它的皮膚了。這裡我們可以找那些又豐富經驗的寵物美容師來進行。

2.注意修剪長毛狗趾間的毛:不僅修剪被毛,長毛狗在其腳底部、趾間也有較長、較多的毛,在散步時容易弄髒腳,有時還容易滑倒,所以趾間的毛也屬修剪範圍之內。

3.注意修剪外耳道和肛門周圍的長毛:有的狗在外耳道生有較多的長毛,易招致寄生蟲或外耳道炎,可定期修剪或拔除(分次拔除,一次拔除易引起感染)。長毛狗肛門周圍也生長有很多長毛,在大便時易造成污染,因此每隔2-3個月就應修剪一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