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寵物犬剃毛的間接傷害有哪些

炎熱的夏天狗狗是最怕熱的,也因此,會有大多數的寵物爸媽們會帶著自己的小犬去剃毛。那麼到底夏天剃毛真的會使寶貝們因為降溫而感到涼快嗎?

大多數犬科動物有雙層皮毛,內層細軟的底毛和外層粗硬的保護毛。寶貝們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自己進行調整,春末夏初,它們會褪掉大部分的底毛;留下外層保護毛進行隔熱。秋末冬至,它們會大量發毛來抵禦嚴寒,所以寶貝們的毛髮具有夏天隔熱,冬天保暖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寶貝們的汗腺非常不發達,所以它們夏天主要的散熱方式就是伸舌頭,通過呼吸道和口腔蒸發水分來帶走熱量,另外腳墊和肚皮部位也具有散熱的功能。

那麼綜上所述,即使把寶貝們的毛髮剃的很短,也談不上幫助狗狗散熱降溫。

在剃毛的過程中,即使在專業寵物美容師的操作下,也會很容易對狗狗的皮囊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損傷,

不利於毛髮的再次生長。在寶貝們的毛被剃短後,皮膚會直接暴露在太陽下,因為寶貝們的皮膚比較嬌嫩,會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另外也會給蚊蟲的叮咬帶來便利,有些寶貝們被蚊蟲叮咬後,皮膚會出現瘙癢、過敏等現象。寶貝們會因為皮膚瘙癢,用爪子不停在撓抓,這樣會更容易破壞皮膚和毛囊,嚴重還會導致引起皮膚病。

除此之外,不要以為只有主人們愛美,有些寶貝們在剃毛之後也會因為美感而產生情緒反差,抑鬱,自卑,甚至不出門等。

所以提醒寵物主人們,不要被給狗狗剃毛降暑的表像給迷惑,主人們給寶貝們選擇一款看起來清爽,易打理又美觀的造型尤為重要,儘量減少因為給寶貝剃毛而帶來的間接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