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冬天為貓咪梳毛注意事項

貓咪梳毛不僅僅是夏天的工作,在冬天裡這項工作仍然需要繼續進行。為貓咪梳理毛髮,可以促進貓咪的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功能,將貓咪毛髮上的污垢進行簡單的清理,讓貓咪的毛髮更柔順光澤,身體更健康。

首先,準備梳毛必要的工具,梳子和剪刀。輕柔緩慢的將貓咪全身的毛髮進行梳理。如果碰到結球難梳理的毛髮,可以直接用剪刀剪掉,並將周圍的毛髮進行簡單的修剪。

第二,梳毛髮時可以先用齒密的梳子,將貓咪整個梳理一遍,將毛髮上的污垢盡可能的梳理掉。然後在用齒疏的梳子將毛髮在梳理一遍,以保證毛髮的乾淨光澤。

第三、當發現貓咪毛髮上有滋生的跳蚤、蝨子等細菌時,應及時用細的鋼絲刷刷拭或使用殺蟲藥物。將毛髮上的細菌消滅,然後為寵物貓洗澡清潔全身。

第四、但貓咪毛髮污垢嚴重時候,就要在將毛髮梳理通常後為它洗澡,

將貓咪全身的污垢進行清掃。然貓咪有一個乾淨的身軀。

冬天裡也需要每天為寵物貓梳理毛髮,如果要為貓咪洗澡就一定要在溫暖的環境中進行,洗澡的水溫應該足夠,避免寵物貓因受涼而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