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為什麼不喜歡美容

比熊犬為什麼不喜歡去寵物店美容?對於比熊犬不喜歡做美容的情況相信很多人都不太瞭解,很多比熊犬到了寵物店就會出現發抖的情況,更有的比熊犬只要走在了寵物店的那條路上就開始想要逃回家,主人們往往會覺得是不是比熊犬在寵物店做美容的時候被暴力對待過了。其實小編還是需要為寵物美容師說句話的,比熊犬每次做美容的時間並不會很久,小體貴賓犬從洗澡到修剪完畢,美容師最多不會花費超過兩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的。寵物美容其實是體力活,他們真的沒有多餘的精力對你的比熊犬施暴,

當然也不排除一些比較暴躁無良的美容師。

其實很多比熊犬都會對洗澡有反感,自己在家為比熊犬洗澡的主人應該知道,有的是比熊犬害怕浴液的刺激,所以要選擇不刺激的浴液,像莎金氏犬用燕麥調理浴液等。

有的是害怕吹毛,想要吹的和寵物美容院一樣幹那就必須要吹很久。如果你的比熊犬害怕做美容,下面就為你分析一下原因。

恐高:有時候比熊犬在寵物美容院中焦躁不安是因為美容台太高了,因為比熊犬天生恐高,在我們看來不是特別高的美容台在它的眼裡可能就是一個很危險的存在,這時候就需要在家對比熊犬進行一下強化訓練,把比熊犬放在高處,主人在旁邊陪同保護,能讓比熊犬更加的有安全感,等到比熊犬適應,主人可以給比熊犬一些好吃的作為獎勵。

害怕陌生人接觸:有的比熊犬不恐高,但是害怕被陌生人接觸,建議等到比熊犬適應了在高處以後就可以讓主人的一個朋友或者是鄰居來幫忙,

比如說讓主人的朋友擺弄比熊犬的耳朵或者是爪子,主人在身邊陪同。如果比熊犬聽話的話,可以讓主人的朋友給比熊犬一些獎勵,讓比熊犬知道陌生人也是不會傷害到自己的,幾次下來比熊犬的恐懼心理就會減輕。很多主人不願隨意換美容師也是出於這個原因。

緊張:有時候比熊犬害怕是因為聽到了其它同類的叫聲,這就和人類很多都不喜歡看牙醫一樣,單純的害怕一些聲音,如果可能的話,建議最好提前預約,到了以後直接美容,聽不到其它同類的叫聲能讓比熊犬的恐懼心理得到一定的緩解。如果沒有預約的話,主人可以在等待的時候多和比熊犬說話,轉移比熊犬的注意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