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幼犬的要如何護理飼養

對於幼犬的飲食管理還是我們需要留心的地方,因為幼犬的體質比較弱,所以我們應該在飲食上多下功夫,讓它們能夠保證營養,這樣才能有足夠的營養保證生長,對於一些小型犬,比如貴賓犬,比熊之類的,我們更加要注意飲食方面的細節問題了。

冬季幼犬護理之飼養管理:1、搞好兩維持、三過渡

兩維持是指維持在原圈、舍飼養和維持原飼料飼養;三過渡是指飼料、飼養制度和環境過渡。

⑴、飼料過度:幼犬斷奶後1周左右,飼料配方仍與哺乳期補料相同,以後逐漸過渡,至斷奶後2周左右,即可改為幼犬飼料。

⑵、飼養制度過渡:穩定的生活制度可以促進幼犬的生長發育,減少疾病的發生。幼犬的飼料宜精,定時定量飼喂,少喂多餐,每餐只喂7~成飽,以保持幼犬旺盛的食欲和消化能力。

⑶、環境過度:幼犬斷奶後仍採用原圈飼養,不調離原圈,不混群並窩,將母犬帶出即可。

這樣,幾天後幼犬即可適應。然後再根據幼犬大小、強弱、種用、肉用等分群飼養,幼犬3~5天即可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2、訓練三點定位:

三點定位是指吃食、飲水地點固定;睡覺地點固定;排糞尿地點固定。

飼養人員應把食、飲用具放在固定地點,不可經常調換位置。幼犬進入新圈舍後,第1次睡過的地方很重要,幼犬認為最安全,以後都會在這個地方睡覺。所以,進入新圈舍的第一個晚上要把幼犬關在或拴在指定地點睡覺,一般3~5天后幼犬睡覺得地點就可固定下來。如果幼犬到處排便,管理人員可將糞便集中起來,堆放在指定地點。這樣,一般3~5天后,幼犬就會在這個固定點排便。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