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遊完泳的狗狗要如何護理

狗狗天生就愛游泳,一到夏天更是他們游泳的好時機。但是游泳結束之後則需要主人們悉心護理哦,這樣狗狗才不容易生病。那要怎樣護理呢?1、剛出水上岸之後就要用大毛巾把狗狗擦乾,有條件的最好用吹風機給狗狗吹一下。千萬不能讓它自行風乾,這樣狗狗很容易感冒,長毛狗狗還容易的皮膚病。上岸之後也要留意狗狗的體溫,如果體溫急劇升高,就有可能是感冒發燒了。就要趕緊送醫治療。


2、回到家之後主人也要千萬記住給狗狗用溫水洗個淡水澡。用專業的沐浴露給狗狗再清洗一下,因為海水中含有較高的鹽分,泳池中含有氯,小河小溪中則可能會有細菌,必要的時候還可以用殺蟲的清潔劑,以防感染寄生蟲。

3、游泳是比較容易感染細菌的,所以主人一定要做好游泳後的清潔工作,狗狗遊完泳之後一定要記得洗澡,用乾淨的水洗淨全身,

必要的時候還要用專門的清潔劑來擦拭全身,以防感染病菌和寄生蟲。如果去海水中游泳,更要切記洗澡,因為海水中有不利於狗狗皮膚的成分。如果狗狗在游泳後發生過敏,長紅疹的症狀,就需要抱去就醫了。

4、如果想要帶自己家的狗狗去清涼的過一個夏天,請帶自己家的狗狗去良好水質的地方哦,受污染的水質容易導致狗狗得傳染性疾病,並且有可能會危及到家人。如果狗狗身體狀況不好,或者天氣狀況不好就不要帶它去游泳了,不然更容易感冒。

所以帶狗狗遊完泳之後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問題,讓狗狗玩耍之餘也能保持健康的身體,主人也能從中得到樂趣。這個夏天,讓狗狗在泳池裡狗刨起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