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芍藥根最佳種植時間

之所以花友們會問及芍藥根最佳種植時間,是因為有一句花諺:“春分分芍藥,到老不開花”,怕種植的時間不對導致芍藥不開花。

芍藥的最佳種植時間是在秋季,也就是從8月底直至9月下旬(處暑至秋分),不可過早或過遲,因為芍藥幾乎所有新根都是在秋天新生的,當然也包括次年的新芽,也是在這個時候形成,秋天移栽以後,受傷的肉質根可逐漸癒合並長出新根,有利於第二年春季繼續生長。芍藥過遲移植因根部受損,只會長莖葉而不發花蕾。如果在春季移栽,芍藥全年只能依靠肉質根裡儲存的營養進行生長。

因此最佳的購買芍藥裸根的時間也是在秋季,並且在種植當年的冬季應注意防護。

芍藥定植後不能經常移栽,否則會損傷根部,影響生長和開花,為使芍藥良好生長,每年需進行合理施肥。每次施肥後,都要澆足水,並應立即鬆土,以減少水分蒸發。

雨季應經常中耕除草。

霜降後剪去枯萎枝葉,以防孳生病蟲。越冬期間無需移入室內,放置在陽臺上或房檐下陽光充足處,盆土不要過幹即可。

芍藥開花前,側蕾出現後,可及時摘除,以便養分集中,促使頂蕾花大花美。花謝後,如不打算播種繁殖,應隨時剪去花梗,以免結籽,消耗養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