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土豆什么時候收獲,附種植時間和方法

現在很多花友都愿意在家里盆栽蔬菜,不過因為對這些農作物不是很了解,不知道什么時候種,也不知道什么時候收獲,比如就有花友問盆栽土豆什么時候收獲,我們從它的種植時間開始說起,方便花友對土豆有一個周期性的了解。

首先土豆的種植時間是在春天的時候,只要環境溫度能在10℃以上就可以種植土豆了,有的資料說土豆在秋季種植,這個咱不能反對,但是如果么有暖氣的冬天,土豆怎么活?在大田里,土豆都是春季種,秋季收,盆栽雖然可以反季節,但是比較麻煩。

盆栽土豆什么時候收獲

對于早熟品種在8月底就可以收了,有些晚熟品種的土豆在9月中旬也可以收了,對于土豆收獲時間,可早一點也可以晚一點,如果想盡可能的讓土豆長大一些,就可以晚一點收,這個沒關系,因為我們是盆栽土豆,不用考慮上市季節,但是不能太晚了哈,如果收獲的太晚了,土豆就又發芽了。

簡單說一下盆栽土豆種植方法

在清明節前后,我們挑選健康帶芽點的土豆,然后將土豆分成4-5塊,用刀切,每一塊都帶有芽點,然后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讓土豆切口愈合,這樣可以防止后期腐爛,可以多晾曬一會,

這個沒關系,因為我們是盆栽,基本上不會有蟲害啥的,所以就不用拌藥了。

然后將晾好的土豆種到花盆里,花盆要深一點,2加侖盆不錯,太淺的不利于長土豆,覆土2-3厘米就可以了,然后澆透水,用保鮮膜之類覆蓋住,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就可以了,

等發芽了,苗都有點頂保鮮膜了,這個時候再保鮮膜挖個窟窿,讓苗出來就行了,不用全部揭開,因為我們選擇的是春天種土豆,氣溫不是很高,保鮮膜有利于保濕和增溫。

后續養護就簡單了,一定要光照充足,澆水不必那么多,干一點沒事,澆水見干見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