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草莓怎麼取種子(圖解)

不少花友想自己播種草莓,苦於不知道草莓怎麼取種子,其實很簡單,而且在草莓上取到的種子播種也是可以發芽的,總的來說辛苦不會白費。

一位花友取草莓種子的方法是(如上圖),用刀把草莓皮削下,注意不要傷到種子,削下的皮,鋪在紙上,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涼幹,涼幹後,用手一扒拉種子,種子就和皮分開。(注意皮削的要薄,但不要傷害種子,皮一定要涼幹,這樣種子和皮好分開)。圖片由於皮沒幹透,幹透的種子和皮已經分開。

下面簡單說一說播種,我們取到草莓種子後就可以進行播種了,播種方法很常規,因為草莓種子比較小,所以我們只要稍微覆土一點點就可以了,不要太厚。

草莓播種長勢相對來說比較慢,需要有耐心,播種後用塑膠膜蓋上,這樣可以提高發芽率。

然後把盆放在有陽光的地方,草莓會更加容易生長,冬天的時候,把它放在散熱器或者其他暖氣來源的地方。

給種子澆水的時候打開保鮮膜,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要澆太多。每天檢查土壤確保沒有乾燥,然後再蓋上保鮮膜。

種植的種子發芽時取下保鮮膜。一旦幼苗長到保鮮膜的高度,為了讓它繼續生長,之後就可以把保鮮膜去掉了,沒有塑膠覆蓋後,土壤乾燥更快速,所以每天檢查乾燥的情況。

因為我們是播種的,所以需要間苗,如果發芽過密,需要捏斷或剪斷最小的植株,給較大的植株留更多的空間和能量,剩餘植物之間都留15釐米左右的距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