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杜鵑花扡插前的材料準備

杜鵑花扡插是杜鵑花繁殖的比較常見的方法,但是想要提高杜鵑花扡插的成功率,就需要注意扡插方法。為杜鵑花扡插前則需要做好工具及材料的準備,那麼需要準備些什麼呢?


杜鵑花

首先要搭好塑膠棚,長度不限。可根據扡插數量將寬度設在2米至2.5米之間,高度在1米左右,但必須搭牢堅固,既要防風,又要防雨,不然坍塌損壞會前功盡棄。其次,搭好的塑膠棚上面要遮陽,距棚高最好在1米以上。

如溫度過高,在28℃至30℃以上、陽光很足的情況下,可以在塑膠棚上加蓋一層遮陽網或兩層,當溫度超過35℃時,塑膠棚上面要灑水降溫,根據溫度,自己掌控灑水間隔時間。

根據網友多年經驗總結出,使用鐵板沙(山上的風化石)做基質,扡插成活率最高。鐵板沙一般有兩種,一是灰白色,沙、泥搭配合適;二是土黃色,次於前種,兩種材料基本透氣性好,保水適宜,一次噴透,

十幾天不用再澆。它要好於其他基質,如河沙、泥炭土、蛭石、珍珠岩等。選用鐵板沙時,最好選擇表面灰塵清理乾淨的,否則病菌易在沙床裡滋生,導致扡插苗成活率降低。將鐵板沙運到扡插房鋪地8釐米至10釐米厚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