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生石花扡插繁殖的方法與注意事項

很多新手朋友們或許會對生石花(詳情介紹)非常感興趣,由於生石花的外形非常特別,所以又被親切的稱為“屁股花”。其實生石花也是可以進行扡插繁殖的,小編就來為你介紹一下生石花繁殖的方法與注意事項,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生石花(詳情介紹)

在早春、或晚秋(中午氣溫最高不超過28℃、夜晚最低不低於15℃)生長旺季,剪下葉片或莖杆(要帶3~4個葉節),待傷口晾乾後插入基質中,把插穗和基質稍加噴濕,只要基質不過分乾燥或水漬,就可很快長出根系和新芽。在晚春至早秋氣溫較高時,插穗極易腐爛,最好不進行扡插。

上盆:小苗裝盆時,先在盆底放入2~2公分厚的粗粒基質或者陶粒來作為濾水層,其上撒上一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基肥,厚度約為1~2公分,再蓋上一層基質,厚約1~2公分,然後放入植株,以把肥料與根系分開,避免燒根。

上盆用的基質可以選用下面的一種。

菜園土:爐渣=3:1;或者園土:中粗河沙:鋸末(茹渣)=4:1:2;或者水稻土、塘泥、腐葉土中的一種。或者草炭+珍珠岩+陶粒=2份+2份+1份;菜園土+爐渣=3份+1份;草炭+爐渣+陶粒=2份+2份+1份;鋸末+蛭石+中粗河沙=2份+2份+1份。上完盆後澆一次透水,並放在略蔭環境養護一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