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櫻花扡插的注意事項

很多朋友都被櫻花開花時的樣子所吸引,其實如果你的庭院夠大的話,完全可以自己在家中栽培櫻花。通常櫻花以嫁接繁殖為主多用單瓣櫻花或櫻桃為砧木於早春開花前進行切接或劈接應用扡插法繁殖報導的甚少。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櫻花嫩枝扡插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櫻花

一、插床設置

選陰涼易排水處搭建寬1.2~1.5m、長5.0~6.0m的塑膠小拱棚拱棚高度70~90cm。底部先下挖25cm而後鋪墊厚10cm左右的爐渣上面再鋪厚10cm左右的膨脹珍珠岩或青沙作為扡插基質澆透水。

二、扡插

將插條按株距3cm、行距5cm扡插於插床內(以插條葉片互不重疊為宜)。扡插時先用稍粗於插條的短木釺打孔然後將插條放入孔內壓實插條周圍的基質使基質與插條緊密接觸扡插深度為4~5cm。

三、插後管理

扡插後立即用清水灑透蓋嚴棚膜相對濕度保持在95%以上。以後每天清晨適量噴灑清水1次。

拱棚內溫度宜保持在30℃左右若超過35℃可灑水降溫基質溫度以25℃左右為宜。扡插初期灑水量應偏大一些以後逐漸減少灑水量。插條開始生根時(一般在扡插後15d左右)早晚可適當通風隨後逐漸加大通風量延長通風時間。待插條根長達到3~5cm、每插條有3~5條根時即可移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