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鈴花扡插繁殖的管理要點

由於金鈴花的花型特殊,有的花友會認為金鈴花有毒,其實金鈴花是沒有毒的,是完全可以放心種植的植物。金鈴花的繁殖簡單,可以佈置在花叢和花境中,也可以盆栽,效果非常好。


金鈴花

金鈴花的繁殖主要用扡插繁殖,6月-8月扡插。以1年-2年生健壯枝或當年生半木質化的嫩枝作插穗,長10釐米-12釐米,去掉下部葉,插入土中1/2或1/3深,保濕潤。

扡插繁殖的2年生金鈴花株高可達2米左右,主莖直徑2一3釐米。莖呈灰綠色,多年生植株的莖呈灰色或灰褐色。春季萌發新梢的能力非常強,枝條萌生于葉腋,當年生枝條呈翠綠色,木質化程度較低,枝條柔軟。金鈴花的葉片有兩種,一種是卵圓形,長10釐米,具長葉柄,整個葉柄粗細均勻;另一種是掌狀,12一18釐米。葉片排列呈輪生狀態,為4一9片葉一輪。在光線好的地方或是健壯的植株,葉片一般為掌狀,在光線差的地方或是長勢稍弱的植株,

葉片為卵圓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