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日本紅楓種植(盆栽技術要點)

2024

日本紅楓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本文的日本紅楓種植主要針對的是盆栽注意事項,日本紅楓栽培歷史悠久,現已經培育出眾多的栽培品種:‘紅舞姬’、‘桂’、‘舞孔雀’、‘紫秀’、‘稻葉垂枝’、‘橙之夢’、‘緋紅皇后’、‘金色滿月’、‘紅鏡’等都是非常著名的品種。

我們在盆栽日本紅楓的時候要注意:

1.盆栽紅楓,可選用腐葉土、園土和少量河沙混勻配製的培養土,加基肥(也可以直接選用月季專用介質土)。

2.由於其根系延伸能力較強,宜選用深容器。

3.放在光線好,且較通風的地方,早上可以朝葉面稍噴些水

4.紅楓生長過程中喜濕潤,但是,也不能過多,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好,這樣有利於保持樹姿優美。

5.生長期間放室外背風向陽處,夏季移至半陰處,避免強光曝曬。

6.紅楓具有一定的耐寒力,但北方地區入冬後需移入室內越冬,室溫保持不結冰即可。

7.一般每隔1-2年,於早春芽未萌動前換1次稍大的盆,

大苗可以直接修根翻盆。

8.日本紅楓的常見病蟲還是白粉病和天牛,一旦發現,要對症下藥,及時防治,防止其蔓延。

日本紅楓種植日常養護要點:

1、日本紅楓性喜涼爽濕潤的氣候環境,耐陰性好。

2、在疏鬆肥足、排水良好的土壤裡生長強健、快速,夏季注意防暴曬,避免灼燒。

2、嫁接的日本紅楓要及時抹除砧木上萌發的萌芽,適時鬆綁。

3、冬季落葉後是移植栽培的最佳時期,稀植為宜,以改善通風透光條件,促進生長。

4、平時的管理養護要勤施薄肥,增施磷、鉀肥,控制氮肥的施用量,否則易使葉片綠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