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櫻花的盆栽技術

2446


櫻花

櫻花是很多公園較為常見的花卉植物,由於植株比較大所以很少有人敢嘗試盆栽它,事實上只要你準備的花盆夠大,

給予足夠的肥水,櫻花是完全可以放心盆栽在家的,那麼如何讓盆栽的櫻花枝繁葉茂呢?具體看下文介紹。

一、櫻花的生長習性

櫻花為溫帶、亞熱帶樹種,性喜陽光和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有一定抗寒能力。對土壤的要求不嚴,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生長,但不耐鹽鹼土。根系較淺,忌積水低窪地。有一定的耐寒和耐旱力,但對煙及風抗力弱,因此不宜種植有颱風的沿海地帶。


櫻花

二、櫻花的盆栽方法

1.土壤

土壤盆栽櫻花首先要準備好土質,通常可選用克己腐葉土(搜集樹葉及酸性土、雞糞、木炭粉及微生物漚制而成)。克己腐葉土排水性和通氣性較好,適合盆栽櫻花的成長。

2.修剪

修剪盆栽櫻花修剪要特別留意,要在花前花後,對成長過密的枝條進行恰當疏剪,剪去內膛枝、枯枝、纖細枝、病蟲枝。在整個成長期要隨時將萌蘖枝、徒長枝剪除,避免消耗營養。修剪後有必要塗防腐劑,避免創傷腐朽,由於櫻花創傷癒合較慢。

3.澆水

灑水櫻花忌積水,依據不同季節和苗巨粗細細進行合理灑水,

把握見幹見濕的準則,土壤不能過濕或積水,不然會引起根系腐朽,輕則葉片掉落,影響開花,重則全株死亡。


櫻花

4.施肥

上肥櫻花盆栽辦理要仔細,力求做到灑水要勤,上肥要足,以保證其成長發育所需的水分和營養,使植株枝繁葉茂,花色美麗,新上盆的櫻花枝條要進行短截,以促發更多的新枝,分解較多的花芽。通常每週一次腐熟的液肥,前期以氮肥為主,推進營養成長,後期留意合作施用磷肥,避免營養成長過旺,影響花芽分解,5月-6月份合作葉面噴施0.1%-0.2%的磷酸二氫鉀,在開花前和開花後各施一次基肥,為第二年開花打下根底。

5.病害防治

防蟲櫻花有流膠及根腐病,這兩種病症,都要及時治療改良土壤,

加強水肥辦理,合理修剪。櫻花在一年成長過程中會發作蚜蟲、紅蜘蛛、介殼蟲的損害,通常噴藥3次-4次,第一次在花前期,第2次在花後期,第三次在7月-8月。有必要做到仔細調查,及時防治,才能獲得較好的作用。

最後提示:通常我們購買的櫻花都是連盆買的,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出現選盆的問題。但如果你是扡插繁殖或播種繁殖的那麼建議選擇稍微大一點的花盆,因為植株長大後根部會很粗,若大風來襲櫻花樹還會有被吹倒的可能,並且盆太小土壤存放有限,櫻花吸收營養也成問題,所以選盆很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