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高加索犬怎麼洗澡

如何正確的給高加索犬洗澡,給寵物狗狗洗澡本身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特別是想高加索犬這樣的大塊頭,更是麻煩的很,如果您想要給高加索犬洗個澡是很不容易的,給它洗澡的時候有一些注意事項是要注意的,不能動作粗魯,這樣下次它們就更怕洗澡了,更不好好的配合您的工作了。今小編就來給大家說說:

在給高加索犬洗澡之前,要給高加索犬戴上項圈,這樣在洗澡的時候,便於控制。用棉花棒或者棉條垂直塞住高加索犬丁字形的耳道。用金黴素軟膏點在眼睛上,以防止浴液和髒水的進入。如果把高加索犬放在浴盆或浴缸中洗澡,那麼水量應在5-10釐米深,浴缸裡還可放置一塊防滑墊,讓高加索犬自己在浴缸裡站穩。蘸著適當的溫水將高加索犬全身浸濕,把高加索犬身上的毛毛輕輕梳理一遍,讓高加索犬覺得舒服並且安靜下來,

做好洗澡的準備。

先在高加索犬的背部塗上浴液,從背部到臀部進行揉搓,全身搓揉出泡沫,最後再洗高加索犬的頭部,兩耳,下巴,肛門周圍,四肢,腳底等部位,都要全面洗到,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將泡沫洗進高加索犬的眼睛裡。儘管寵物店銷售的浴液外包裝上,都注明“不刺激眼睛”,但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出現一種100%讓高加索犬喜歡的浴液呢。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只有你小心些。這樣情況下,你在輕輕擦洗的同時,用一隻手握住高加索犬的項圈,免得高加索犬跳出來或者弄得到處都是水。沖水的方向是先清洗高加索犬的頭部,然後身體。從頭部開始逐漸向後沖洗,不要劈頭蓋臉地一把抓,沖到哪裡就是哪裡。

一定要確保將殘留在高加索犬毛毛上浴液徹底沖洗乾淨,確定完全洗淨了高加索犬身上殘留的浴液後,建議每次都使用護毛素,酸堿平衡有利於徹底洗淨GG身上殘留的浴液。

洗完澡後先用吸水性好的毛巾擦乾大部分水分,再用大功率吹水機徹底吹幹毛髮。濕熱的毛髮如果較長時間悶在皮膚上會引發濕疹,甚至導致更嚴重的皮膚病。所以一塊吸水性良好的毛巾、一部大功率的吹水機可是必不可少的。那應該怎麼鑒定毛髮是否已經徹底吹幹了呢?毛髮的根部也根根分明就可以了。淘狗網提醒您需要注意的是,在沖洗高加索犬的時候,沖洗乾淨的標準是流淌下來的水完全沒有小泡泡才行,不然再好的香波不清潔乾淨的話,

也會讓高加索犬皮膚瘙癢,感覺不適的。最後,用衛生紙清潔高加索犬的眼屎及耳朵部分就可以了。完美收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