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冬棗的盆栽技術


冬棗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相信在自己親手栽培冬棗的技術下,吃上又大又甜的冬棗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那麼下面就介紹下冬棗盆栽的技術要點,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一、貼木上盆

春季發芽前,選挖一些根系粗壯,並有一定造型的野生酸棗樹樁或大棗樹樁上盆,盆土可用五份優質園土,三份爐灰,二份優質廄肥,並加少量的草木灰。上盆後澆透水。

二、嫁接技術

當盆內砧木長到有二、三個分枝,各分枝基部粗度八毫米左右時,即可在五月中旬至八月上旬進行嫁接。採用皮下接。即:將砧木當年分枝的基部僅留四、五釐米剪斷,選光滑處的皮層豎切剪刀深達木質部,剝開皮層,然後選冬棗接穗(二一至四年生枝),帶一芽剪去葉片,只留五毫米葉柄,接穗背面削一長三釐米左右的馬耳型大削麵,在另一面削一五毫米的小削麵,立即將削好的接穗插入砧木的切口內(大削麵向裡),

將所接部位紮緊紮嚴,再用帶有蠟質或草質的大樹葉(楊樹葉最好)包五、六層保濕,八天后解葉放風。此時接穗已開始萌芽,並逐漸生長出新枝。

三、管理要點

1.一周要施一次優質稀稀薄液肥(豆餅、糞便、骨頭等混合漚制三個月,再適量兌水施用)。

2.控制澆水,盆主要有濕有幹,防止爛根。

3.要經常噴藥保護葉片,不受病蟲危害。

4.要根據觀賞者的意願,採取拉、撐、扭等措施,美化樹體,同時,還要做到枝條稀疏,層次清晰,通風透光良好,過密的枝條要疏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