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懷孕的徵兆和注意事項

狗狗懷孕的徵兆和注意事項

自家狗狗一旦懷孕,主人就要注意的事情就要多了。所以在此之前,作為一個細心的主人一定要及早發現狗狗是否懷孕。

但是要判斷狗狗是否懷孕似乎並不是那麼簡單,因為狗狗與我們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們還有可能發生假孕的情況。這裡波奇小編就帶大家看看狗狗懷孕的一些徵兆和懷孕後的一些注意事項。

母犬妊娠的徵兆是在交☆禁☆配後的一星期左右出現。具體表現為:受胎母犬其陰部會迅速收縮,懷孕三四周時可能會出現嘔吐、食欲不振等妊娠反應,妊娠20—30天時,孕犬乳腺突出,乳☆禁☆房脹大,乳☆禁☆頭呈桃紅色。在配種後第四周用手觸摸母犬腹部子宮所在位置,妊娠母犬可感覺到有如雞蛋大小的胚胎。

如果無法很好地判斷狗狗是真的懷孕還是假孕,最好的方法就是帶著狗狗到醫院做一個B超,看看母犬的子宮內是否存在著幼犬,

而且B超的價格一般都不貴,這樣我們也能夠確定狗狗是否真的懷孕,從而確定下一步的照顧計畫。

對確定妊娠的母犬在此期間,行動往往變得遲鈍、懶散,這時犬主必須給母犬適當戶外活動和讓母犬多曬太陽,每天有適當的運動是防止難產的最好辦法,但絕對禁止讓母快跑、跳躍、上下跑樓梯和與其他犬打架等,以免發生流產。在妊娠30天左右要進行藥物驅除蛔蟲、絛蟲,以免感染給胎兒和仔犬,但切勿飼喂過量的驅蟲藥,以免發生流產。

母犬妊娠期間的營養是重要的,它對母犬的健康、保證胎犬的正常發育、防止流產,以及母犬乳汁的分泌等起著決定性作用。應該增加日糧中蛋白質、熱能和鈣、磷的含量。

妊娠母犬在初期(約35天內),可以按原飼養方法飼養,在35—42天、42—49天、49—60天,飼喂飼料應分別在原基礎上增加10%、20%和30%,尤其後期,應注意增加一些易消化,含蛋白質高,鈣、磷、維生素豐富的飼料,餵食次數也要增加。

在狗狗懷孕期間,最好的方式還是經常帶它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聽從醫囑。瞭解在狗狗懷孕的時候應該做些什麼。在飲食方面以及護理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接下來就讓狗狗安安心心的做媽媽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