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動作訓練 訓練方法和注意事項

狗狗動作訓練,我們經常能看到很多主人把自己的寵物訓練的非常聽話,每次狗狗都能按照主人的指令給出正常的動作,但是你的狗狗不會不是因為你的狗狗笨,可能是你沒有給它們進行正確的訓練,小編總結了一些訓練狗狗的基本動作的注意事項和具體方法來和小編一起學習一下吧。

1【準備好獎勵的食物】

起初做動作的時候一定要有狗狗感興趣的吃食來誘惑狗狗完成動作,為了避免狗狗吃太多,我們可以在喂狗狗狗糧的時候,只喂一半,狗狗沒吃飽就會很想要吃到狗糧,這個時候只要它完成你規定的動作,你就給予獎勵。但請切記千萬不要看狗狗太可愛就心軟,一撒嬌就給予食物,狗狗是非常聰明的,一旦它們知道撒嬌其實可以獲得食物,就會很頑皮不老實的完成動作。很多良好的習慣都要在小時候養成,所以主人慣狗狗一定要有度哦。

2【明確手勢】

狗狗一般都是通過聲音和手勢來達成主人的命令的,所以訓練狗狗一定要有明確的手勢,和簡短有力的口令。而且每個動作的手勢一定要有所區分。例如,趴下——就做一個五指併攏手心朝下按壓的動作,坐下——為了和趴下區分就要做一個只用食指指著的動作。

3【集中狗狗注意力】

在訓練開始,我們一定要集中狗狗的注意力,這樣才能確保我們的指令被狗狗完全接受,它們才能夠明確的知道我們所要它們完成的動作,集中注意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食物來誘惑,將狗糧或者其他狗狗感興趣的東西,在狗狗眼前晃一下,聞一下,狗狗的眼睛就會不由自主的跟隨著主人的手,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將明確了的手勢和口令,

說與它們。

4【最好兩人協助】

教育狗狗的時候一般都要避免外界的干擾, 在你的手裡得不到獎勵它們或許就會選擇去找其他的人撒嬌,或者乾脆不做。這個時候就代表誘惑不夠大,或者是家裡其他人太慣著。狗狗餓不到,想要的也全能得到。這個時候誘惑它們完成動作就非常困難。不過這恰恰說明了狗狗非常聰明。非常的容易教導。

5【順序】

教導狗狗動作最好按照一定的順序來教,坐下可以讓狗狗比較安靜穩定的完成其他動作,也可以給狗狗明白做動作的含義,就像是教學入門一樣。學會坐下後,另外的握手和其他就會變得容易起來。

坐下的訓練方法

首先,我們需要集中狗狗的注意力,

之後做想好的手勢和口令,狗狗在起初都會茫然一動不動或者四處瞎跑。這個時候輕輕的呵斥它們,讓狗狗先安定下來。然後,就用另外一隻手,輕輕按壓狗狗的臀部,讓它完成指令。只要完成了無論是你按壓下的還是它自己想要坐的。你都給予獎勵。也可以兩個人互相協作。你發出指令,另外一個人按壓狗狗的臀部,反復動作。直到你覺得狗狗可能學會了.並且抓住一些狗狗想要獲得獎勵的機會,例如你吃水果的時候它們非常想吃,這個時候就可以再做出指令,讓狗狗完成動作,狗狗那麼聰明一定可以學會的。

握手

學習好坐下後,握手就非常簡單了。讓狗狗先服從指令坐下,然後用手輕輕觸碰狗狗的爪子,之後伸出手掌。

一定要注意的是,狗狗可能會在巧合的時候完成了你的指令,這個時候一定要高聲歡呼並且給予獎勵,久而久之狗狗就知道了做什麼動作的時候主人會給予獎勵和誇獎。

開槍裝死

我們家訓練狗狗這個動作的時候是兩個人協助完成的,一個人做出指令給予獎勵一個人説明狗狗完成動作。大家也可以先從趴下開始教起,方法就跟坐下是一樣子的。先讓狗狗趴下,之後倒在地板上會降低這個動作的難度,狗狗比較好學習一些。像是我們家狗狗學習開槍撞死的時候就已經學會了趴下,即使不會趴下也可以讓另外一個人協助,將狗狗按壓在地板上裝死。狗狗就會知道做了這個動作就會有獎勵可以吃。

反復重複動作後,協助的人就可以鬆開手或者只按壓狗狗一下,看看狗狗是否可以按照動作完成。如果不能還是需要反復的練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