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鼠懷孕的徵兆有哪些?

3808

一般倉鼠懷孕期為18到22天,懷孕前10幾天不會有太明顯的特徵變化,一般也就是在臨產前一周表現的特別明顯。根據經驗,可以歸納為這麼幾個特徵“做窩、打架、存糧、喝水多、梨型身材、雙排扣”。如果你家的母倉鼠符合如上幾點中的好幾點,那就及早做準備吧。

做窩

寵物網小編介紹,倉鼠不管公母都是比較喜歡做窩的,有時我們給它們提供了專門的小窩,他們也會視而不見自己因地制宜地搭建自己的溫馨小窩。不過當懷孕的母倉鼠覺得現有的窩不夠安靜或不夠大的時候,母倉鼠會積極地另外選地再搭建“產房”的。

我們這時候可以給母SS多提供一些紙巾,讓她多些材料搭建理想的產房。

打架懷孕期的母倉鼠一般脾氣會暴躁,就算以前超級溫順的也會有些異常,不過公SS才沒那麼細心留意到母SS的變化,有時還是不停地糾纏母SS欲行好事,這時候母SS就會比較反感而和公SS大打出手,嚴重的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流血事件。我們這時候最好能將公母分籠,給母SS安靜休養的環境,也是對公SS生命安全的一種積極保護措施。

存糧

存糧的現象並不僅僅是懷孕的母SS特別舉動,但母SS會比較明顯,在她搭建完自己理想的產房後,一般會在窩裡準備不少的糧食,一般以細小易嚼糧食為主。母SS在生產的前兩天一般是不出窩的,有因為大量消耗體力的原因,

也有保護小寶寶的原因,在SS稍大沒睜眼的時候,小寶寶也會食用母SS儲備的部分細小易嚼的食物。千萬要注意,別以為這是母SS浪費的舉動而把存糧“劫走”,母SS會判斷所存糧食和寶寶的數量來決定是否“回收”一些體質弱的寶寶。

喝水多

一般母SS在生產的前幾天,喝水超級多,比平常喝的越多說明小寶寶的數量也越多,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啊。我家小西生第一胎的時候,我還誤以為引水器壞了呢,呵呵,那胎生了七個,全是娘子軍,也是不小的奇跡了。

梨型身材:

這個症狀也是生產前幾天比較明顯,有時感覺是一夜之間就突然大起來的。懷孕的母SS這時候肚子比較大,走動比較蹣跚,如果把母SS托在手裡,

有手指輕輕地放在肚子上,有時感覺到小硬塊,不過不是很明顯,也不是很推薦這麼碰,小心流產。

雙排扣:

這個症狀也是生產前幾天比較明顯,母SS的乳☆禁☆頭以前因為毛的遮蓋不顯露,現在都能比較明顯地看到。母倉鼠有八個乳☆禁☆頭,分別分佈在四肢的附近各2個,屬於中軸對稱,但因懷孕而顯露出來的乳☆禁☆頭一般只會出來下面的6個,三排各2個,比較象老式衣服上的雙排扣。不過也別以為看見雙排扣就鐵定判斷有孕,SS掉毛的時候也會露出乳☆禁☆頭的,呵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