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博美犬的美容護理

給小型犬進行護理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些小細節方面的東西,這樣效果也會比較好。博美犬寵物美容護理的五個注意事項,博美犬的美容相比其他犬類是比較簡單的。博美犬不需要經常性的去美容,只要偶爾帶它去做下美容,平常的時候每天給它梳幾次毛髮就可以很漂亮的出門嘍,去看看博美犬美容護理的須知的五點吧清洗前先清理耳部和指甲,及剃腳底毛和腹毛。

將寵物浴液擠出少許用水稀釋,水溫控制在35°—38°;,用拇指與食指輕擠肛門腺,起到清潔肛門腺作用;,淋浴時,應先沖濕前軀,從前往後沖洗。然後用稀釋浴液塗抹頭部及全身,沿頭部向背部、腹部和四肢輕輕揉搓,切勿讓浴液流進眼裡;,揉搓過後,用水將全身清洗並為其打點護毛素,再徹底沖洗乾淨。

美容過程中博美和你的心情都應該是愉悅的,一般可選擇晚上的時間來為它們梳理,

同時可以播放一些施特勞斯的華爾滋類輕音樂。以下總結了五點給博美犬美容的事項:

1.有規律地為犬舍的犬只們洗澡,賽級犬每週一次,其他的犬只夏天兩週一次,冬天4至6週一次。洗澡可以促進它們新毛髮的生長、去除骯髒的毛髮,洗澡也可以防止皮膚敏感的發生。因為犬的皮膚PH值和人類的不同,所以請給你的狗使用寵物美容專用浴液。

2.假若你的博美準備參加比賽,最好在比賽前每天或隔天為它們洗一次澡,如果你的博美擁有正確的粗糙而有質感的被毛,這樣也不會使它們的毛髮變軟的。或者你的博美的毛髮如果有些軟的話,那麼賽前應該4到5天為它們洗一次澡。這樣可以防止乾燥的泥土或灰塵磨損它們的毛髮。

由於乾洗粉的清潔品質有限,最好不要經常給它們使用。

3.博美的趾甲必須維持在盡可能短的程度,這樣才能保持它們的腳掌呈典型的"貓掌"。記住要經常檢查懸留趾並適時修剪。肛門附近的毛髮也需要保持很短。夏天的時候,如果近幾個月來沒有比賽的話我都會把它們的毛髮剪短,他們也會很喜歡變換髮型。而冬天的時候他們的毛髮又會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4.在給狗梳理之前,應該先把被毛弄濕。在沒有弄濕的情況下給狗梳理,也許會把被毛弄斷。把一盎司的調節劑加入噴霧劑瓶中,在梳理時噴到狗身上,最後用剛毛刷或者針梳梳理。如果身上有結團的毛,就不要用針梳梳理,否則會對皮毛造成損壞。

Mason- Pearson的剛毛刷對博美犬的梳理效果很好!

5.如果可能的話,不要給狗用含有矽樹脂的產品,這會對狗的被毛產生影響。如果一定要使用這種產品,一定要在2、3天之內清洗乾淨,也不要在熱天使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