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美麗蓮怎麼養

在眾多的多肉植物中,美麗蓮的花算是比較漂亮的,花期可持續半月以上,是一種可以賞花也能賞葉的品種。也許這就是吸引花友的地方,說起美麗蓮怎麼養,其實並不是很難,美麗蓮習性強健,但生長速度比較緩慢,春季是它的生長旺盛期,夏季長勢較弱,休眠期不長,只要通風和稍加遮蔭,度夏並不困難。

美麗蓮原產地直射光並不強烈,因此美麗蓮相對會更耐陰一點,光照不強也不至於徒長明顯,同時也耐曬,非夏季露養半露養問題不大,夏季則應當注意遮陰通風控水,冬季除注意控制澆水,只要不直接經霜受雪,能耐0攝氏度的低溫。

美麗蓮配土應當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如泥炭珍珠岩比例約為3:2的配土。平時澆水可選擇土壤接近幹透的時候澆透,春季是美麗蓮開花的季節,可在澆水的時候適當施肥,給予足夠的營養開花,秋季是美麗蓮翻盆的時機,可適時進行。

散光處養護的美麗蓮,葉片顏色更趨於灰綠色,葉緣的白邊很明顯,葉片攤而不大餅,是美麗蓮的特色之一。

美麗蓮的繁殖方式多為枝插(葉腋間長出的側枝)和葉插,也可結合換盆時進行分株。

如果想讓美麗蓮開花,需要一段低溫期,

至少一個月的溫度在15℃以下,原因大概可以理解為春化作用。有些花卉需要低溫條件,才能促進花芽形成和花器發育,這一過程叫做春化階段,而使花卉通過春化階段的這種低溫刺激和處理過程則叫做春化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