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梳毛需要用到哪些工具

給狗狗梳毛需要用到哪些寵物美容工具呢?我們可能不是很瞭解,其實給狗狗梳理毛髮要的工具有很多,我們可以在家裡面常備其中的一些。經常梳理狗毛,能夠清潔其體表,去除污垢和死毛,促進血液迴圈,增加被毛光澤。梳理時,可以檢查狗是否患上了皮膚病或毛髮中是否有寄生蟲,有助於預防皮膚病和寄生蟲病的發生。

此外,梳理狗毛可增加人與狗的共處時間,增進主人與愛犬之間的感情。

(1)梳子:最好選用經久耐用、不易折斷的金屬梳,齒端鈍圓,以免損傷狗的皮膚。梳理時,要把梳子的齒全部插入毛中,以疏通纏結。

(2)釘刷:一種短的金屬絲刷子,使用時把齒輕輕穿過毛層深處,然後向外轉動後拉出,可以刷出脫落的內層絨毛。

(3)硬毛刷:量選用真毛做的刷子,因為使用塑膠的刷毛時會產生大量靜電,使狗的毛髮斷裂。使用時要順著毛勢的方向,

從頭刷到尾部。如果是長毛犬,要用毛較長、間距較大的硬毛刷。

(4)密齒梳:既可以梳理狗內層的絨毛,分離出脫落死毛,又可以梳出毛叢中的外寄生蟲。

(5)獵犬手套刷:對短毛犬,特別是獵犬很有用。手套上有固定的橡膠突起物和短硬毛,可以把手伸入手套中,然後撫摸狗的全身,擦亮毛皮,清除脫落絨毛。

(6)剪刀:刀刃需鋒利,主要用來修剪長毛犬面部和足部太長的毛髮,修整胸襟和下垂至腹部的長毛,剪去夾雜有髒物和纏結的毛髮。

(7)電推剪:用於炎熱季節剃光狗的毛髮以及貴賓犬、雪納瑞等的美容。

每次梳理前後需將梳子和剪刀等工具清潔消毒,仔細檢查剪刀的刀口是否變鈍或有缺口,梳子和毛刷是否缺齒,發現後應及時更換。

剪刀及電推剪在使用後要加油保養、用軟布擦拭刀鋒,保存在乾燥處。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