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愛犬需要用到哪些手段?

我們都知道,要想讓愛犬聽話,寵物主人們首先應學會訓練好愛犬。在訓練的過程中,寵物主人們用到方法是特別重要的,當狗狗不聽話時,主人們該用怎樣的手段來懲罰小犬們呢?

傳統的處罰,通常都在狗兒犯錯很久後,才隨飼主的心情隨意施之。這種種老式的處罰方式與其說是訓練,還不如說是在報復狗兒不聽話。完全正面獎勵的方式來訓練小狗的人固然是相當可敬,但懂得正確運用處罰,達成訓練目標的人更是稀少。

在訓練不成的沮喪狀態下,大多數飼主會訴諸老式的處罰方式,如打狗兒一頓屁股。諷刺的是,雖然社會風氣已轉變,大家已不再採用傳統的處罰方式,但虐待動物的例子卻有增無減。

要破除這種矛盾,就得重新思考我們對“處罰”所抱持的道德觀,以及如何正確運用此一有力的訓練工具。

我們通常認為,道德高尚的人,

絕不會施加痛苦於自己的小狗身上。但此一論點在理論上是很好,在實際上卻不可能。

就以帶小狗看獸醫做例子吧:我們讓獸醫為小狗打針、抽血、粗魯的摸來摸去;等到小狗夠大了,甚至可能要它挨上一刀,做結紮手術。如果我們還堅持“不讓小狗受到痛苦”,那實在是一種偽善。我們會為了健康上的理由讓狗兒不舒服甚至痛苦。卻不願意為了訓練上的要求來處罰小狗。

要改變這種偏見,我們必須修正我們的道德觀,要以“不對狗造成傷害”為原則,而非偽善堅持“不對狗兒造成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