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柯基幼犬該怎麼照顧

家裡的寵物犬剛來的話,應該怎麼飼養比較好呢?需要注意什麼呢?柯基犬幼犬萌萌的確實很惹人喜愛,想要把它帶回家也是理所應當的事情。不過對於一些新手來說,照顧好新買的柯基犬幼犬是件非常棘手的事情。那麼,剛剛到家的柯基幼犬該怎麼照顧呢?

1.剛到家的柯基幼犬名字不要隨意更換

有很多朋友喜歡給自家的狗狗取名字,也願意換名字,不過狗鋪子小編並不建議這樣做哦!因為柯基犬幼犬對於外界還處在認知階段,如果名字換來換去很容易讓它意識混淆,不清楚到底哪個是叫它。

2.給柯基犬幼犬備好一些常用的藥品

柯基犬幼犬剛剛到家時,由於換了一個新的環境,所以比較容易生病。常見的反應會有不進食、精神不振、拉稀,有很多家長就會把它們送往醫院,但是由於新生的幼犬本身免疫力就低,所以可能又會感染了其他病菌。

其實這個時候,家長可以準備一些常用的藥品,類似一些消炎藥、犬瘟細小試紙、止瀉藥等,有了這些,柯基犬幼犬的一些小毛病基本就可以自己解決了。

3.給柯基犬幼犬準備好日常用品

柯基犬幼犬的日常用品有:狗窩、幼犬狗糧、飲水器、體溫計、磨牙棒等,家長在飼養柯基犬幼犬的時候要把這些東西都準備好。

4.新買的柯基犬幼犬飲食注意

剛剛到家的柯基犬幼犬應該先餵食溫水後,再餵食少量的幼犬狗糧。如果餵食的狗糧柯基犬並不適應,可能會造成拉稀嘔吐等情況,這個時候需要在之前的狗糧中逐漸加入新的狗糧,讓柯基幼犬慢慢適應後再餵食新狗糧。為柯基幼犬前,最好先浸泡狗糧,少食多餐,以免柯基幼犬的腸胃不適應,

或消化不良。

5.剛剛到家的柯基幼犬不要急於洗澡

無論是寒冷的冬季還是炎熱的夏季,剛剛到家的柯基幼犬都不可以立即洗澡,這樣很有可能會患感冒。如果柯基幼犬的身上確實比較髒,可以輕輕用乾淨的毛巾擦拭,等到柯基幼犬適應了新環境後,再用溫熱的水洗澡,洗澡後要將毛髮吹幹。

因為柯基犬幼犬剛剛到一個新家,很可能會有激烈的反應,或是很多時候都會不適應,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多多包容它,多多照顧它,也可以適度用鼓勵、獎賞的方法教育它,千萬不能打罵柯基犬,那樣只會帶來反面效果。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