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得狗瘟怎麼辦

狗狗得狗瘟怎麼辦

我家的狗以前活潑又可愛,現在生病了,變得無精打采的,一天飯也不吃,又不能說出自己的苦,讓人那叫一個心疼!

觀察到狗狗的不活潑和不健康症狀。前段時間ACO領養的那只小狗,回來後發覺有病,覺得狗狗總是蔫蔫的,而且不吃東西也不喝水,還伴隨著乾咳。仔細觀察它的小症狀,眼睛邊有眼屎,對吃的提不起興趣,於是我猜小不點是生病了。

量體溫,然後去醫院確診。我們看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給狗狗量一下體溫,一般狗狗的比人的體溫高一點點,差不多38°左右,我們家狗狗有39°多,所以就準備帶它去醫院看看。因為狗狗的有的檢查,要用到一些測試的,對於我們不瞭解的,就帶去寵物醫院看看。會抽血和用試紙卡一樣的東西,排除沒有細小病毒,一般2-3個月狗狗不舒服,要去檢查兩個,細小病毒和狗瘟。我們豆芽很不幸的得了狗瘟。

狗狗需要陪伴,也要小心坑爹醫院。狗瘟一般是很難治好的病,所以他們說估計治不好,小狗抵抗力弱,醫院的結論是要打點滴,就是輸液,可以維持下,不知道能治好不。可是輸液一天就500左右,還說不知道是否能治好,要把狗狗留在醫院裡,可是狗狗留在醫院裡感覺各種不放心,後來想了想我還是把狗狗帶回去了。

確認對人類沒有危害的情況下,我就把它放在自己的臥室裡的桌子上,因為我家狗狗比較膽子小,而且只有2個月左右,讓它醒來就能看到人在是比較好的。不要怕和嫌棄它,生病的狗狗是可以感覺的到你有沒有嫌棄它的。

想辦法救狗狗。回到家裡,我首先準備了抗病毒沖劑。既然醫生說治不好,那我就死馬當活馬醫好了,盡力給狗狗治療。抗病毒沖劑沖化後,放入了三分之一片的頭孢碾成的粉末,水不是很多,然後給狗狗喂進去,我家狗狗比較怕吃藥,得掰開嘴給它灌進去。看著它那麼痛苦,也挺鬱悶的。

清潔工作要做好。對狗狗的生活的籠子裡消毒要做好,

它用的,爬的小布偶我基本不再洗,都扔掉了,怕二次污染。一般來說狗狗這麼小,是不讓它洗澡的,可是看著它的可憐樣,還是決定要讓它乾乾淨淨的,用浴霸還有吹風機和絨毯子,就可以完成了,洗白白後,狗狗還是比較舒服的。

幫助狗狗維持體力。多陪伴狗狗,幫它喝水和吃東西,狗狗不想吃,準備些葡萄糖沖水然後給它灌進去,要保持它有體力來和病魔鬥爭。狗狗也是生命,可以感覺的到你對他的關心的,所以我們的關愛有時候也是對它很好的。

用藥要謹慎。一般情況,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判斷狗狗是否可以救活了,但是我家狗狗在2個禮拜左右就好了,頭孢也沒敢一直吃,就是一天3分之一,吃了4,5天,有間隔,小狗用藥劑量參照小孩子的劑量再酌情減些。

怕藥效太大狗狗受不了。葡萄糖也沒有給太多,看沒吃東西就給點葡萄糖,一天一次,也不多。怕得糖尿病,但是好在狗狗還是活潑起來了,量體溫也好了。

想一想,當時幸虧沒直接扔掉,還想著,得了瘟,聽著就很害怕,準備讓它安樂死,覺的病著很痛苦,但是還好沒有。一條小生命,就這麼又活蹦亂跳的了。所以大家以後要記得,不要放棄身邊的小生命,尤其是生病的小動物,爭取一下,就可以救活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