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裡狗狗得病了怎麼辦?

1.嘔吐時

喜樂蒂若在嘔吐前後並無異常現象,尤其在嘔吐後狗狗又去吃嘔吐物時,則不要緊。若一天內嘔吐數次,嘔吐後想喝水,但喝下的水又吐出,如此反復,這就很嚴重。注意只要給能夠潤濕口腔的水量就可以,有很多主人不明情況而儘量給水,反而會使症狀惡化。

2.下痢時

如果下痢不很嚴重,食欲不振時,儘量給它所喜歡的食物,絕對不可給不易消化的食物。若~天下痢的次數很多,最好整天不給食物,病情才易減輕。絕食後將流質食物,如稀飯、湯等少量分數次餵食,然後,再逐漸從粥過渡到泡軟的狗糧,

再過渡到普通食物。

3.食欲不振時

食欲不振是因病引起,疾病未痊癒自然不會有食欲。但若狗狗不嘔吐、噁心,就可用橡皮管強行灌入少量流質食物,或是用手將肉丸塞入它13中,有時這種方法會使狗產生食欲。

4.流鼻水、有眼屎時:

有的疾病會有鼻水,尤其是感冒時,此時用脫脂棉或棉棒擦拭。擦拭乾淨後,為避免鼻頭乾燥龜裂,可塗抹橄欖油。有眼屎時,可以用2%的硼酸水以棉花蘸取擦拭,然後再點上無刺激性的眼藥水。

5.高燒時

發燒由生病引起,是身體與疾病抵抗的表現。如果應該發燒的疾病,相反體溫卻很低時,就表示病情嚴重,高燒若持續過久會使體力衰弱,一定要有降低體溫的措施。

發高燒時會使脈搏加速,呼吸頻率增加以致呼吸困難,

這些都應特別注意。發燒時,最重要的是保持安靜,有時體溫上升會感到寒冷而發抖(尤其是冬季),這就要將被褥鋪厚,並準備熱水袋和暖氣器具。同時,不使風自犬舍間隙吹入。

6.咳嗽時

咳嗽是從氣管把分泌物或異物排出的一種防禦反應的動作,無痰者為乾咳,有痰者稱為濕咳。咳嗽多半在進食時、運動時、吠叫時發生,患有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及心臟病時容易咳嗽。咳嗽過分激烈時會將痰與胃內食物吐出,對咳嗽的照顧是使狗狗安靜,不再運動。

7。皮膚病

狗狗容易感染細菌而患皮膚病,尤其在夏天。另外,它的搔抓會使病情惡化,同時,使用的外用藥會被狗狗舔進去而引起中毒,所以要注意制止狗狗舔藥。

此時可用薄皮或厚紙做成圓形的頸環,套在它的頸部,可防止狗狗在皮膚病發癢時去咬患部。此外,外用藥還要用手抹勻,讓患部充分吸收,而有些主人在患部塗上厚厚的軟膏,這是不對的。

8.絕育手術後

母犬:母犬絕育手術後,每日檢查體溫~次,查體溫一周,~般術後體溫稍升高。加強飼養管理,經5~7天拆除縫線。

公犬:公犬絕育手術後,主要的護理工作是注意防止出血。

手術後最初幾小時內,應適當限制公犬的活動,避免大量飲水和採食。術後24小時後可開始適當活動。一旦發生出血,應立即採取止血措施。注意衛生,避免術後創口感染。

9.驅蟲後

狗狗驅蟲後的護理主要是加強營養,注意飼喂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配合維生素B族、維生素A、維生素K等,

促進患犬體質恢復。注意飲食清潔衛生,飼餵食品要煮熟,不喂生食。注意環境衛生、食具的清潔,及時清除糞便。另外,體外寄生蟲也要及時診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