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秀妍多肉怎麼養護

和往常一樣,在秀妍多肉怎麼養護之前,先瞭解基礎資料,秀妍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拉丁名:Echeveria Sunyan,是一個極易易爆側芽群生的多肉品種,在以前是比較貴的多肉品種,現在價格降下來了相對便宜不少。

秀妍單頭大小約為3~4cm,葉片呈倒卵匙形,葉尖鈍尖呈深紅色。植株整體較包裹,肉質葉排列為蓮座形,內側新生葉片排列常不規整,全株通常為(橙)粉色,養護條件適宜葉片呈胭脂色,如果光照少則為綠色。

秀妍多肉的養護難度不高,但是有兩個極端,不出狀態醜死,出狀態美死,生長期為春、秋、冬季,生長季節應給予秀妍充足光照,可使植株形態更加包裹緊湊,葉片顏色變深;光照不足的秀妍葉心泛綠,若澆水過多導致徒長易使秀妍葉片變長攤開。

生長季節可充分澆水,不同地區可根據氣候條件進行自行調整,具體澆水量方法和其他景天科相仿。秀妍夏季可適當遮陰,氣溫高於30℃時應適當控水,加強通風,配土可選擇疏鬆透氣的植料介質,例如椰糠、赤玉土等等,可根據個人養護其他景天科多肉植物配土。

由於秀妍易爆側芽,繁殖可選擇砍頭枝插,相反秀妍不易葉插,一般不選用此方式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