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護毛小常識

狗狗護毛小常識

對狗狗來說,被毛是抵禦寒冷的重要武器之一,千萬不要以為天氣冷了,狗狗就不需要經常清潔、洗澡,在冬季梳毛、清洗對它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定期洗澡和梳理被毛不但能保持狗狗的皮毛清潔,還能很大程度地減少屋內毛髮亂飛。另外選擇合適的浴液,定期修剪被毛的末梢,也會有利於被毛生長。

和人類一樣,天氣乾燥產生的靜電也會對狗狗的被毛造成傷害,因此可選擇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護毛素和順毛噴霧,加上正確的梳理方式,狗狗的被毛一定會讓人眼前一亮。

冬日護毛3大禁忌

1、洗澡禁頻繁

狗狗不用天天洗澡,因為狗狗的皮脂分泌不及人類,頻繁洗澡不但會洗掉保護皮膚的皮脂,還會增加狗狗患上皮膚病的幾率。主人也不要貪方便使用人用的洗髮水,因為人用洗髮水鹼性過強,同樣也會影響狗狗的皮脂分泌。

如果狗狗自小就習慣了冷水浴,那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對於幼犬及不習慣“冷水浴”的狗狗來說,就容易患上感冒了。

2、皮毛剪太短

冬天天氣寒冷,為狗狗剪毛不能剪太短,若被毛剪得太薄,狗狗就會失去天然的禦寒屏障,就算為它們穿上衣服,也難以保暖。

3、氣味禁遮蓋

千萬不要給狗狗噴人用香水,狗狗冬天洗澡較少,身上的氣味可能變得難聞,但主人切記不可用人用的香水來祛味。因為人用香水酒精成分高,會刺激狗狗的皮膚,嚴重的可能會使狗狗患上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