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解悶的小常識

給狗狗解悶的小常識,狗狗有人的性格,它也害怕孤單寂寞。如果長時間讓狗狗自己獨自待著,它會變得越來越孤僻甚至情況嚴重的話得抑鬱症的可能很大。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來瞭解一下給狗狗解悶的小常識吧!

長時間讓狗狗獨自生活,很少與它們互動,對於狗狗的心裡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長期不與飼主交流,會讓狗狗的性格變得越來越孤僻,看到陌生人後會變得很慌張,有些狗狗甚至會出現抑鬱的情況。對於那些平時工作比較忙的飼主應當適當地為狗狗尋找一些娛樂項目,

以免讓狗狗過於孤單,對它們的心理造成不良的影響。

讓狗狗看會兒電視興許能為其解悶

長時間讓狗狗獨自生活,很少與它們互動,對於狗狗的心裡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長期不與飼主交流,會讓狗狗的性格變得越來越孤僻,看到陌生人後會變得很慌張,

有些狗狗甚至會出現抑鬱的情況。對於那些平時工作比較忙的飼主應當適當地為狗狗尋找一些娛樂項目,以免讓狗狗過於孤單,對它們的心理造成不良的影響。

在國外一些飼主會通過讓狗狗看電視來為其解悶。“狗狗頻道”播放的節目內容簡單,比如播放一群小狗玩球的畫面,讓狗狗感覺興奮;或者播放小狗睡覺的畫面,讓狗狗平靜下來。有的節目是從小狗的視角出發,拍攝車窗外的景色。

頻道首席執行官吉拉德·諾伊曼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如果你不得不每天都讓寵物狗獨自留在家裡並因此感覺不好,想要做點什麼來提高狗狗的生活品質,那麼,這是一個特別好的機會。”

他說:“每天獨自在家超過幾個小時的狗狗很容易感到孤單、無聊、壓力大、出現行為問題。

看適合的電視節目能讓它們舒服、放鬆,有時又興奮……根本上來說,這有點像你獨自在家時看電視解悶的樣子。”

康奈爾大學動物行為學教授凱薩琳·豪普特似乎並不看好這個電視頻道。她說,讓狗看電視的關鍵不在節目內容,而是聲音。

“人們曾經把電視放進狗窩裡,觀察狗對電視的反應,但它們似乎對電視不感興趣”豪普特說,“這(狗狗頻道)是一個不錯的想法,不過我覺得它不會成功。”

也可以讓狗狗收聽收音機

她說:“從我的研究來看,貓對電視節目更感興趣……狗只對聲音有興趣。不過最重要的是,你離開家後,狗不會想要坐在電視機前看一天電視。你不在時,它們白天最常做的事情是睡覺。”

豪普特說,經常獨自在家的寵物狗的確會感到孤單,有的還會患上“分離焦慮症”,大肆破壞家裡的物品。為解決這個問題,狗主人可以在離開家時播放舒緩的音樂,拉上窗簾,讓狗感覺安全。

諾伊曼承認,電視節目製作人員沒有期望寵物狗能乖乖坐在電視前收看“狗狗頻道”。

“我們可不想把狗變成像人一樣的‘沙發土豆’,也不期望它們會連看八個小時電視,”他說,“(電視節目中的)音樂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狗狗們還是像往常那樣做它們想做的事情:一會兒睡覺,一會兒散步。”只不過電視裡傳出的背景聲音會讓它們覺得自己不孤單。

的確發出一定的聲音會讓狗狗不覺得那麼孤單,所以如果飼主擔心狗狗在家裡比較孤單,可以拿一個小型的收音機播放一些電臺節目,或者是將電視機打開播放節目。等到回來之後還是應當抽取一定的時間陪狗狗玩一會,畢竟飼主的關心對狗狗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讓狗狗有了自己的娛樂天地,

它就會活得開心快樂從而健康幸福的成長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