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麼幫狗狗修毛呢

怎麼幫狗狗修毛呢

如果飼主對於狗狗的造型沒什麼特別的要求,可以嘗試著自己給狗狗修毛。當然在技術上肯定不上專業人員,

但是應該能夠滿足自己基本的需求。為狗狗修毛可以遵循一定的步驟,這樣就不會顯得太過盲目。下面派多格寵物店加盟連鎖小編為大家分析一下

一、可先對臉部和眼睛周圍進行修剪

如果狗狗眼窩部位的被毛太長很容易會碰到狗狗的眼睛從而造成刺激,使得狗狗頻繁流淚,因此需要定期修剪。

在修剪臉部的被毛時,可以用左手姆指和食指輕輕抓住狗狗下巴的長毛,其它的手指撐住狗狗的脖子,讓狗狗的頭不要亂動。

接下來用梳子小心地將狗狗眼睛周圍的毛向外梳理,這樣能避免被毛過長紮到狗狗的眼睛裡。

在修剪的時候,儘量固定住狗狗,然後先將明顯的雜毛減掉,然後再細微地修剪。狗狗鼻粱上的毛太長的話,

也進行修剪。

二、對嘴巴周圍的毛修剪

狗狗嘴巴周圍的毛如果太長,無論是在喝水還是進食的時候都容易沾到,如果長時間如此,容易發生氧化,使得毛色變黃。此外不易清洗,並且影響狗狗進食,也會產生衛生問題。

可以先將被毛向嘴巴的兩邊梳理好,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長度。

下巴下的被毛先往外梳理,然後再進行修剪。

三、腿部被毛修剪

大多數狗狗都需要較多的活動,腳上的被毛太長,特別是腳掌趾縫間,容易夾帶許多污垢不易清除,而且影響狗狗行動。

先從下往上梳理狗狗腿部的被毛,然後抓住狗狗的後小腿,自下而上,修剪腿部的毛,剪毛時注意不要讓狗狗亂動。

腳掌周圍的修毛的高度,

都是以肉墊往上1公分的高度為修剪的基準。

指縫間的毛也要清理乾淨,先用手指輕壓,使腳趾分開,再以V字型往指縫推。

肛門周圍的被毛也要進行適當的修剪,這個位置很容易沾到髒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