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安全換狗糧的小常識

給狗狗安全換狗糧的小常識,狗狗的飲食習慣是從小開始的,對於經常吃的一些食物比較依賴。但根據狗狗成長營養的需求要改變它的飲食,如果沒有技巧性的直接更換狗糧的話,容易讓狗狗出現不吃飯或者說噁心嘔吐等情況。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來瞭解給狗狗安全換狗糧的小常識吧!

換狗糧要慢慢來,不同的狗糧其營養配比都有著很大的不同,而不同年齡段的狗狗,對於營養的需求也有著較大的差異。因此一條狗狗一生中不可能只吃同一種狗糧,適當地為其換糧是非常必要的。然而換狗糧同樣要注意很多問題,錯誤的換糧方法會導致狗狗出現拒食或者是不適的情況。所以飼主一定要知道如何更為安全地為自己的狗狗換好狗糧。

一、為什麼要換狗糧

更換狗糧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不同的年齡階段,

狗狗對於營養的需求也是有所不同的。幼犬所需的營養要比成年犬來的更高,而且狗糧的硬度也不宜過大,所以到了成年之後,就需要為其更換成年犬糧。而且長期食用一種狗糧,狗狗可能會對這個狗糧感到厭煩,從而產生拒絕食用狗糧的情況。因此更換狗糧同樣能夠改善口味的效果,提高狗狗的食欲。但是要注意的是更換的頻率不能太快,否則極易引起狗狗出現不適。

從生理基礎來說,狗狗的腸胃並沒有我們想像當中這麼強大,甚至有些狗狗的腸胃很脆弱。更何況現在的狗狗都有非常疼愛它們的主人,嬌生慣養下脆弱就更多了一分。

另一方面,從營養成分來講,狗糧通常都是肉類,肉類富含蛋白質,蛋白質能提供生物體必需的氨基酸。

不同的肉類含有氨基酸的種類與分量都是不盡相同的。若想讓狗狗能夠吃到各種各樣的蛋白質維持營養均衡,練就強壯體質,就一定要把狗狗換糧這個問題重視起來。

挑選的狗糧也要合適

二、如何正確地為狗狗換好狗糧

總的來說就是要堅持三項根本原則:1.更換狗糧的速度一定要慢,一定要慢慢來。由於之前狗狗一直食用的是一種狗糧,所以腸胃漸漸地對之前的那種狗糧產生了熟悉。如果這時候茫然地將之前的狗糧完全換掉,那麼勢必會讓狗狗的腸胃產生一定的不適。有些狗狗還會因此而發生嘔吐、腹瀉、不進食的問題。所以要安全地為狗狗換糧首先要觀察一下狗狗的正常食量,然後把這個量分成幾份,每天加一些新的進去,然後慢慢地將原本的狗糧減少,添加新的狗糧,讓狗狗的腸胃有一個適應的過程。2.在狗糧的選擇方面同樣很重要,在挑選狗糧時首先要符合狗狗的口味,否則即使營養再好,狗狗不喜歡吃也無用。

最好是多選購幾種狗糧,購買這些狗糧的試用品。然後再在狗狗喜歡的種類中挑選營養相對豐富的狗糧。3.要正確把握換糧的頻率。更換狗糧的頻率一定不能太快,最好同一種狗糧食用的週期長一些,頻繁地剛換狗糧會對的腸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很有可能導致狗狗腸道不適。如果狗狗因此而發生嘔吐、腹瀉的問題,很有可能會衍生出其它的麻煩。
給狗狗換狗糧一定要用對方法,換的狗糧一定要針對狗狗的情況來決定不要盲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