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給狗狗洗澡有什麼學問

給狗狗洗澡有什麼學問

狗狗洗澡也是門學問,在給愛犬洗完澡之後,我們會給狗狗吹理毛髮讓狗狗毛髮乾燥,狗狗會不停的抖身子甩掉身上的水,

我們就可以找塊毛巾反復來把它身上毛髮擦乾,再用吹水機把它的毛都吹幹,一狗狗不容易生病。說到這,怎樣給給狗狗洗澡才是合理的呢?

為狗狗定期洗澡前,梳理毛髮非常重要。梳理可以使愛犬的皮毛健康乾淨,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看看狗狗是否有皮膚病和寄生蟲。為幼犬洗澡、梳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溫柔一些、耐心一些。再為狗狗洗澡時我們應該準備好狗狗洗澡所需要的工具。

給狗狗洗澡一定要在天氣好的時候,另外也要注意在室內進行防止狗狗著涼。我們應該選用狗狗專用的洗毛露。除了為犬洗澡之外,還應定期晾曬、清洗它的住處。

在浴盆中放入半盆熱水,為犬洗澡時應使用較溫和的清洗劑。

無論使用哪種清洗劑,使用之前需要認真的閱讀使用說明書。然後就準備好一塊給狗狗擦乾用的乾淨舊毛巾。對於某一些品種的犬,還可以使用吹風機給狗狗烘乾。

狗狗皮脂腺的分泌物有一種難聞的氣味,而且還會沾上污穢物使被毛纏結,發出陣陣臭味。如果不給狗狗洗澡,就容易招致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的侵襲,使您的狗狗生病。因此,必須給犬洗澡,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有利於犬的健康。

洗澡時間的選擇

就季節而言,不建議在冬季給寵物洗澡。即使在其他季節,天氣驟變的那幾天,一樣也要避免給寵物洗澡。寵物與人不同,它們調節溫度的方式無外乎是冬季長毛、春季脫毛而已。但在夏季若遇上雷雨天氣,

尤其不適合給動物洗澡。寵物洗過澡後,毛孔會張開,毛髮上面的自然油脂會減少,這都在短時間內無法恢復過來,最會被主人忽視,而引發疾病。一般說,長毛狗半個月洗一次澡,平日的梳理最為重要。特別是換毛的季節。短毛狗一個月洗一次。平日裡只要用濕毛巾擦拭即可。另外,春季天氣乾燥,梳理前應該蘸些清水,以免起靜電。

處於以下狀態不適合洗澡:剛抱回家的還沒有打過疫苗的幼犬;有外傷的狗狗;患有感冒等,處於不健康的狀態;剛打過疫苗的狗狗;發情的母犬;孕產前後的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