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洗澡有哪些步驟和方法

如何給狗狗洗澡,有哪些步驟和方法?給狗狗洗澡有一定的方法需要我們自己領悟,不能隨意的洗澡。給寵物狗狗洗澡的正確順序和步驟,給寵物狗狗洗澡是經常要做的事情,一般的情況下寵物狗狗洗澡15天一次就夠了,太頻繁的洗澡對狗狗的健康不利,也可以通過觸摸毛髮時的手感,來判斷是否該給愛犬洗澡了。毛很乾淨時呈輕柔的絲狀,髒了以後會打綹、有油膩感、這時就應該給它洗澡了。寵物美容專家提醒您,給寵物狗狗洗澡的方法要正確,下面我們來看看吧。

1、確認水溫後再將它放進去:

突然被放到過冷或過熱的水裡,會使狗狗受驚並會使它害怕洗澡。所以把狗狗放進水裡之前,要先用手試試水溫,確認水溫合適後再給它洗澡。

2、順著毛髮的生長方向清洗身體各個部位:

①塗抹沐浴液:將沐浴液塗滿狗的全身。洗頭的時候要用左手將其下巴托起,

把頭固定住。

②清洗灰塵:邊揉邊按摩皮膚,使灰塵浮出表面。

③清洗眼部:用指尖輕輕地揉眼睛周圍,避免沐浴液流入眼內。

④清洗口部:嘴部周圍很容易沾染食物。用兩隻手夾緊嘴部,將髒物揉洗乾淨。

3、徹底沖洗乾淨:

洗完澡後,立即將全身沖洗乾淨。這也是洗澡過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如果沐浴液殘留在身上沒能沖淨的話,會引起皮膚發炎,所以一定要確保沖洗的徹底性。

①從臉部開媽沖洗:沖洗臉部前,先用手測試水溫,確認水溫是否適中。對像塌鼻子的八哥犬等,為避免水進入鼻孔內,可將吸了水的紗布放在臉上,再將紗布中的水擠出進行沖洗。

②沖洗身體和胸部:胸部和腹部的毛髮,也要從毛根到毛梢仔細沖洗。

尤其是毛很密集的腋下和尾巴處,更要細心洗淨。

4、 寵物專家提醒您的是:給寵物狗狗洗澡應該使用專門為寵物狗特製的寵物浴液,因為寵物狗狗的皮膚是偏鹼性的,而人類的皮膚是酸性的,長期使用普通浴液或者肥皂會使泰迪犬的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