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洗澡有哪些學問

如何給狗狗洗澡你知道嗎?狗狗也需要洗澡。狗狗自己用舌舔被毛是狗狗自我清潔的一種本能,但這對狗狗的清潔還遠遠不夠,被毛的污穢物沒有徹底洗淨,如果不給狗狗洗澡就容易招致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的侵襲,使你的犬生病。所以給它們洗澡是必須的,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有利於狗狗的健康。但是給狗狗洗澡有很多事情也是需要注意的,什麼時候可以洗澡、什麼時候不可以、怎樣給它洗等等,這些都是我們需要知道的事情。

一、洗澡時間

1、通常,在室內養的犬每月洗1-2次澡即可,在室外樣的犬每月可以洗3-4次,洗澡次數沒有硬性規定,一般根據犬的品種、清潔的程度及天氣情況等而定。

2、給犬洗澡應在上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

3、當狗狗的眼睛、耳朵、皮膚等處長東西或發燒、食欲不佳時,應避免給它洗澡。

二、洗澡用品

1、浴盆(根據狗狗的大小選擇合適的浴盆)、犬專用沐浴露、毛巾;

2、棉簽(洗澡後用於狗狗清理耳道,也是為了幫助清理掉洗澡時誤入耳朵內的水);

3、指甲剪(幫助狗狗清理指甲)、吹風機(洗澡後給狗狗吹幹毛髮,減少著涼引起感冒,切忌在太陽光下曬乾)、梳理工具(給狗狗梳理毛髮,防止毛髮打結)。

三、洗澡時注意事項

1、洗澡水的溫度,約在35-38度之間,高一些無妨,但高於60度以上會產生一種熟透的狗狗模樣。

2、把狗狗放到溫水中,把肛門附近的分泌物擦乾淨,如果越擦分泌物越多的話,那你直接抱它去尿尿吧。

3、洗澡時一定要防止將洗髮劑流到犬眼睛或耳朵裡,沖水要徹底,不要使肥皂沫或洗髮劑滯留在狗狗身上,以防剌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

一般建議狗狗半歲過後再洗澡,因為半歲以內的幼犬由於抵抗力較弱,容易生病。如果你覺得小狗太髒非要洗澡的話,至少也要在出生滿兩個月,接種完第一劑預防針,再過兩個星期才能洗澡,千萬不要因為你的過度關心反而使狗狗受到傷害。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